台聯堅決反對洪奇昌出任海基會董事長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總召曾燦燈痛批府院推薦洪奇昌出任海基會董事長,是向中國屈服、傾斜、放水,棄台灣安全於不顧,是民進黨政府兩岸政策的最大敗筆。
曾燦燈說,洪奇昌在兩岸政策上一向與藍營相唱和,主張「以開放為主軸」:開放直航、開放企業赴中國投資上限、開放高科技產業赴中國投資、開放銀行赴中國設分行…等,根本就是「洪開放、西進昌」。
黃適卓也表示,「洪開放」一切向中國傾斜的主張,完全無法保衛台灣利益,並且將使台灣門戶洞開,企業、資金大量出走,最後終將難逃被中國併吞的命運。因此,台聯對於洪奇昌出任海基會董事長一事堅決反對到底;並要求民進黨政府堅守台灣主體立場,在中國政策上應有所為、有所不為,選任適當的人代表台灣與中國交手談判。
林志嘉強調,洪奇昌過去對於兩岸政策的主張,民進黨內早有批判,府院層峰心知肚明,卻還推薦這樣的人選,背棄台灣人民的情感,「愛台灣,根本是愛假的。」
曾燦燈還說,海基會近年幾乎已呈「失能」狀態,在兩岸問題上完全無法發揮功效;陸委會與海基會這樣的單位,根本早該廢除,將中國事務回歸外交部主管。這樣政府官員才能在對等國與國的思維上,重新評估台灣與中國的外交關係。
曾燦燈最後表示,海基會董事長之人事任命至關重要,在兩岸互動關係上具有指標性象徵意義;民進黨政府在調整這項人事任命時,絕對必須考量能以台灣為主體,保護台灣利益的人選,這樣才能切實維護台灣主權與人民安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