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唐碧娥要求金管會應立即公佈名單

民代掏空銀行 財團搶奪國庫
(台北訊)近日,力霸集團爆發掏空弊端,集團創辦人王又曾透過五鬼搬運的手法,掏空中華銀行與力華票券,錢進東森集團與中國子公司,債留台灣五百億,立委唐碧娥、高志鵬、王塗發等民進黨委員對於此事相當憤怒,11日上午於立法院聯合召開記者會,強烈抨擊王又曾等這些有計劃掏空公司、債留台灣的企業敗類,簡直是膽大妄為、肆無忌憚,並質疑金管會的金檢機制沒有發揮效用,要求金管會立即公佈有問題之黑名單。
立委唐碧娥表示,台灣的重整制度始於民國四十九年唐榮公司財務紓困開始,五十年來重整成功的案例寥寥無幾,這些負責人不但掏空公司,甚至捲款遠走海外、債留台灣,力霸集團掏空弊案爆發財務風暴並非首例,唐碧娥委員更舉出台灣經濟犯罪十大寇,像是財團代表性人物:陳由豪掏空東帝士,債留台灣六百二十三億、梁柏薰掏空僑銀五十三億、翁大銘兄弟掏空國華五十億,以及政治代表人物:國民黨前立委游淮銀掏空東企二十六億、國民黨前立委郭廷才掏空東港信用合作社二十三億,和伍澤元、劉松藩各發生十六億六千萬弊案與掏空台中商銀十六億等,這麼多的掏空弊案債留台灣事件一再發生,卻不見金管會與司法檢調單位有任何作為,未建立任何有效機制來防堵,如此誇張之行政怠惰,簡直令人髮指。
唐碧娥委員認為,每次發生掏空弊案,金管會往往就只會把歪腦筋動到百姓身上,將民代與財團留在台灣的爛攤子通通交由全民來買單,根本就是把人民當作提款機來提錢,嚴重瀆職,雖然力霸集團掏空事件,在金管會倉卒決議下將動用金融重建基金緊急應付,但金融重建基金現行也只剩下五百三十億而已,如果金管會再動用這筆錢,那麼還有其他名列為RTC黑名單的銀行,再度爆發掏空財務問題,台灣還有多少個幾百億能夠負擔?金管會能夠因應接下來所引爆的一連串金融危機嗎?
立委唐碧娥表示,市井小民每日辛辛苦苦賺錢,流汗流血只為求溫飽,然而這些敗類財團與民代卻可以輕易地從銀行裡搬取大筆大筆的金錢,掏空公司捲款潛逃到國外享福,然後債留台灣讓全民幫他們擦屁股,這根本是在腐蝕全民的血汗錢,更是政府公權力怠惰的藉口。因此,唐碧娥委員作成最後決議,發表三點聲明:(一)強烈要求王金平院長立即處理,通過銀行法第四十八條修正案,及民進黨黨團即刻變更議程,以表示民進黨團對此事件的重視,以順應基層民意,(二)如果王金平院長不立即處理,則唐碧娥委員將於下週一與高志鵬委員共同提案,在財政委員會作成決議,要求金管會即刻公佈銀行呆帳大戶名單,(三)高志鵬委員將於下星期財政委員會召開秘密會議,要求金管會提供名單。唐碧娥委員認為,透過這三管其下的方式,將可以使那些銀行呆帳大戶無所遁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