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同榮,你跟民視真的沒關係嗎?

(台北訊)針對民視頭家來開講連續一週採取「人格謀殺」的形式,針對產經建研社及洪奇昌委員進行各種不經查證的嚴厲指控及不實抹黑,立法委員洪奇昌等咸認該節目已經涉及誹謗,近日將整理相關言行,針對節目主持人童仲彥先生、製作人胡婉玲提出告訴。
洪奇昌委員等表示,媒體報導應採取客觀公正的方式,即使在針對政治人物公評時,也應針對評論內容進行查證的工作,但是頭家來開講連續三天針對洪奇昌委員及產經建言社諸多說法,不但針對洪委員的家庭及私德進行系統性的清算工作,更漠視產經建言社過去數年以來對於國內產業發展的各項貢獻,反誣指產經建研社是「金庫」,為新潮流洗錢,這對產經建研社之成員包括眾多台灣財經界碩彥,無疑是一大侮辱。
尤有甚者,我們嚴重懷疑,民視「頭家來開講」這一週連續的處理,是蔡同榮委員為了不分區立委的競爭,對於洪奇昌委員進行有系統的鬥爭及抹黑,我們要請問蔡同榮委員,蔡麗蓉不是您太太嗎?蔡麗蓉為何在「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股份是零股,卻可以擔任民視的副董事長?這難道不是您對於民視仍然具有掌控能力的鐵證嗎?此外您在民視仍然保有辦公室,而招待宴客也在民視大樓招待所,難道這可以用「沒有關係」輕輕帶過嗎?蔡同榮委員,您不但漠視民進黨一再宣示黨、政、軍退出媒體的承諾,更放任媒體公器進行政治鬥爭清算,謀求個人政治利益之工具,對此我們甚感遺憾。
我們以為媒體應客觀公正這是最基本的新聞倫理價值,而民視的出現,打破過去國民黨長期壟斷媒體,為台灣本土發聲,這是台灣媒體發展的重大進展。因此對於近日頭家來開講的舉動,我們不禁疑惑,這樣的節目內容,和我們深誤痛絕的TVBS2100全民開講,有什麼差別?
最後,我們強調面對2007年單一立委選舉、2008年總統大選,民進黨必須要捨棄政治鬥爭,團結一致對外,但是民視頭家來開講,卻為個人的政治利益,透過各種形式清算、破壞黨內團結,對此,我們也必須提出嚴厲的譴責。我們誠摯的希望民視能真正作為一個為台灣本土發聲的電視台,而非為政治鬥爭服務的工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