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積極推動中國的民主進程

扶輪在台灣創造三個第一
(本報訊)透過媒體的認知,有人說台灣是個越來越八卦、血腥、人吃人的社會;但是真實的台灣、媒體沒有報導的台灣,卻是個在有許多人各角落為這塊地方付出的地方。例如非營利組織扶輪社在台灣社會所做的各種社區服務、協助弱勢團體、救助貧病,讓台灣社會更溫暖。

14日,於台北市圓山飯店舉行的一項「國際扶輪第3480地區慶祝扶輪百週年記者會」上,台灣的三四八○地區首位女性總監監林瑞容表示:觀察台灣社會文明發展進程,有很多指標,政治民主化、經濟自由化之外,非營利組織多元化更為重要指標。這其中國際扶輪在台灣的三四八○地區這一年來的快速發展,更是一個量測的重要基準點。顯示出這一年來世界局勢動盪與台灣社會政爭紛擾中,轄區內各行各業菁英份子,推動社會邁向文明的腳步卻絲毫未曾歇息。而對在目前尚未有扶輪社成立的中國,她則期勉與會的來自金門扶輪社社長當選人李玉麗,未來能輔導緊鄰的對岸也正在快速進步中的廈門,也有扶輪社的創立,並希望有機會成為中國的第一個扶輪社。
另外林瑞容也宣佈在台灣3480地區取得扶輪「4B地帶」(含蓋韓國、日本、香港、澳門、台灣)在國際扶輪百週年這年度,三項第一;即:輔導成立新扶輪社增加最多,由原來71社成長為77社、新社員增加最多的扶輪地區達6.02%、以及國際扶輪基金捐獻冠於各區。以觀察社會文明進程而言,這數據極富指標性意義。

國際扶輪副社長約翰澤恩John Germ指出,國際扶輪(Rotary International)是在這個世界上最最重要的組織,百年來持續努力結合全世界及專業領導人士(如,新聞從業者、醫生、律師、會計師、工程師等各行各業熱心菁英人士),提供博愛的服務,講究在職業方面鼓勵崇高的道德標準,並幫助建立世界的親善與和平。約翰澤恩將於16日代表國際扶輪社長,參加地區年會。陳水扁總統,長久以來一直也是本地區台北北門扶輪社社友,屆時也將蒞臨大會的開幕式。

地區扶輪百週年紀念委員會主委張育宏前總監說:扶輪為非政治、非宗教、非營利之組織,由各種事業及專門人士根據扶輪宗旨所共組;而非營利組織的發展,是一個社會邁向文明的表徵,扶輪社員所佔人口比例又是一個指標的指標。台北扶輪社於1931年成立,迄今天為止,全台共有扶輪社員一萬七千六百三十七人,分屬七個地區527個扶輪社。此次勇冠三項第一的國際扶輪第三四八○地區是台灣各地區的母地區。

張育宏前總監列舉了近四分之三世紀以來的台灣扶輪的奉獻,如持續配合國際扶輪對小兒麻痺掃,及參與之前台灣九二一震災重建外;欣逢扶輪百週年這一年來,各扶輪社又有不計其數的服務。全地區方面尚有以下:

由六十八個扶輪社共同捐獻一座扶輪紀念公園
目前已完成的一座將原來髒亂不堪化為美輪美奐玉泉扶輪公園(忠孝西路西寧北路口),已經有最近兩位國際扶輪社長親手之植樹。

地區總監林瑞容親自譜曲舉辦音樂會珍頌扶輪
由在音樂院學習音樂上有優異表現,曾有大型演唱經驗的總監林瑞容親自譜曲「珍頌扶輪」,已在2月25日,及之前帶領扶輪社社友夫人們做了多場演出。

首開由扶輪人設計「扶輪紀念郵票」歷史記錄
於國際扶輪創始,剛好屆滿一百週年的2月23日,中華郵政公司應扶輪第三四八○地區之請,為彰顯國際扶輪長期對促進世界和平、增進人類福祉的貢獻,特由中央印製廠印製「國際扶輪百週年紀念郵票」一組兩枚,面值12元圖案以和平鴿圖形與國際扶輪百週年紀念標誌並列,表現百年來扶輪傳達世界和平的努力;面值5元圖案將台灣地圖與國際扶輪百週年紀念標誌並列,象徵扶輪精神在台灣蓬勃發揚。這也是中華郵政史上創辦至今,第一次由扶輪人設計「扶輪紀念郵票」的歷史記錄;並寫下方寸間採用超大「TAIWAN」英文字聚焦台灣,亦為近來的郵票設計之首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