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師大第一屆美術創作博士班研究展」

﹝本報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自一九八一年增設美術研究所以來,吸引國內外無數藝術才俊前來就讀,造作許多高級優秀的藝術研究與創作人才,對國內外藝術教育有著重大的貢獻及深遠的影響。舉凡國內各藝術大學藝術相關科系教師、美術館與博物館藝術研究與行政人員、美術相關產業機構從業人員,皆多半來自於此系所。

時至二十一世紀的今日,台灣師大美術研究所在既有的基礎上,除了繼續為國內藝術教育和研究領域儲備優異的學術和創作人才外,也展現了新世紀強烈的企圖心,成立「美術創作理論博士班」,培育學術與創作兼備的藝術專業人才,為台灣藝術研究領域與多元美術創作生態注入充沛的生命力。這是全國首創,也是台灣藝術教育史上的新頁。首屆美術創作理論博士生分別是水墨組的莊連東、胡以誠、呂坤和,西畫組的朱友意、胡朝景等五位。

國立國父紀念館與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所共同合辦的「台灣師大第一屆美術創作博士班研究展」,於四月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國父紀念館三樓「逸仙藝廊」展出,並舉行學術座談與多場專題演講,堪為國內藝術教育界的盛事。

展出者實力精湛,雖說是博士班學生,然多位是來自大學美術系教授和國內各大美展首獎得主的精英。畫展內容豐富,展現多元面向的創作風貌,水墨畫類的表現除結合傳統與現代創作精神,賦予水墨藝術新生命,並且開拓了傳統水墨新面貌。西畫類在追求個人創意與風格表現外,意見思維的深度與廣度,在在說明他們是一群畫壇尖兵,而非藝術新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