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2005都市更新國際研討會」隆重登場

與世界接軌 歐盟多位現任高層官員抵台

(本報訊)4月18日登場的「2005都市更新國際研討會」,邀請包括法國、英國、西班牙、德國、荷蘭、波蘭等歐盟國家16位現任或卸任政府高層官員與專業人士來台,會議形式界定為公部門與公部門間之對談。
內政部營建署陳署長光雄表示,INTA(國際都市發展協會)為我國少數以國家名義參與的國際組織之一。因應我國亟欲修正檢討都市更新相關政策、法令與實施機制,同時配合即將於本年度辦理之「華光社區都市更新示範計畫」開發規劃先期評估等需要,此次能在INTA的協助下,以「都市更新-實現城市永續發展新願景」為主題,舉辦大型國際研討會,邀請包括英國副首相辦公室更新署署長、德國聯邦都市發展與住宅部住宅署長、法國公共工程交通及住宅部開發署秘書長等多位現任歐盟高層官員與會,實屬難得的經驗。
本次研討會自4月18日至21日,共計4天,假圓山飯店敦睦廳舉行。研討主軸分為研討會(Seminar)及小組座談(Panel)兩部分,研討會除由我國內政部營建署、台北市政府、高雄市政府及台北縣政府提出4篇論文,介紹我國都市更新政策法令、推動經驗及面臨困難外,並安排8位國外專家,介紹歐盟國家都市更新成功經驗;小組座談則透過華光社區環境分析、現場會勘及多向對談,提供我國後續辦理華光社區都市更新旗艦計畫開發方式之參考。
陳署長指出,都市更新為未來都市政策推動之重點,其艱鉅的工作有賴政府、專業界、社區住戶及開發商等共同合作,提升都市機能與生活品質努力,才能成功。
歐盟與會者一致肯定台灣具備良好的投資環境,也期許藉由健全的都市更新法令與相關配套機制,能帶動台灣朝向國際化並引進外資投資。內政部亦期望能藉著這次研討會,將先進國家的寶貴經驗,作為政府施政相關參考,促進台灣都市發展與國際化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