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10年持續創新 帶領全球網路多元發展

未來成長關鍵在於用戶導向的平台整合及國際市場擴展

(台北訊) 全球最大入口網站Yahoo!堂堂邁入十週年,10年間Yahoo!從兩個年輕小夥子的課餘嗜好,成為使用者高達3.45億的超級網站,整體營收數字在2004年大幅成長到26億美元。Yahoo!積極朝向全球化發展,台灣Yahoo!奇摩在Yahoo!的全球佈局中佔有極重要的先趨地位,多項創新服務選擇台灣作為先發市場,孕育全球營運的寶貴經驗,其中Yahoo!奇摩拍賣亮麗的表現,使台灣成為Yahoo!全球的電子商務市場與國際發展藍圖中一顆耀眼的新星。正因為Yahoo!奇摩在全球發展策略中如此特殊的地位,Yahoo!營運長Dan Rosensweig (丹 羅森格)在Yahoo!10週年重要時刻造訪台灣,分享Yahoo!十年重要的里程碑與成就。下一個十年,Yahoo!鎖定多元化及跨平台的發展方針,立志成為全球網路使用者及企業用戶不可或缺的網路服務平台。

「創新」為Yahoo!成長快速的原動力
「持續創新」是Yahoo!十年來對網友不變的承諾,2004年Yahoo!在全球共推出超過100項的創新服務與超過700項的更新服務。例如,2004年Yahoo!發表引以為傲的搜尋技術YST,大大提昇搜尋的品質與速度,更率先推出在地搜尋(Local Search)強化Yahoo!整體搜尋服務。除此之外, Yahoo!即時通訊功能強大的V.6.0也在2004年上市,以滿足網友全方位的生活需求。Yahoo!奇摩在台灣網路市場的發展,亦有許多驚人的紀錄,2004年台灣地區平均每個月使用Yahoo!奇摩的網友超過一千萬人次,佔整體網路使用者的98%;Yahoo!奇摩拍賣是唯一成功收費的拍賣平台,品質與安全性的提昇贏得買賣家的信任,使線上交易金額持續成長。Yahoo!奇摩董事總經理鄒開蓮表示:「未來Yahoo!奇摩仍秉持著創新的精神,發展各項優異的技術與服務,努力提昇Yahoo!奇摩在所有網路使用者心中的價值與重要性」。除了多元化的服務,Yahoo!奇摩亦深信網路廣告的發展潛力,投資網路廣告市場,不斷推出創新的網路廣告形式,以廣告量來看,Yahoo!奇摩已是台灣第15大媒體公司,也是19-35歲高消費族群最愛的媒體之一,網路廣告的成長對Yahoo!奇摩的營收成長有極正面影響。

Yahoo!全球成就歸功於四大利基
Yahoo!營運長Dan Rosensweig (丹 羅森格) 表示:「Yahoo!在全球網路市場的成功,可歸功於Yahoo!四大利基與核心發展概念─豐富的內容供應、精準的搜尋技術、多元的社群互動與即時的個人化平台。」Yahoo!奇摩亦循著此四大利基概念做為在台灣發展的準則,將搜尋的概念延伸,於2004年推出知識+搜尋服務,將搜尋的範圍深入到網友個人的智慧與生活經驗,可說是將內容、搜尋、社群及個人化完美結合的案例。而Yahoo!奇摩即時通訊與Yahoo!奇摩交友提供了網友優質的互動平台與管道,使社群發展更為完善,客製化且人性化的介面設計亦使Yahoo!奇摩拍賣成為台灣地區最受歡迎的網路拍賣平台。

網際網路邁向下一個十年 跨越PC的平台整合為首要任務
Yahoo!將以既有的成就為基礎,以四大利基為發展核心概念,將Yahoo!的成功法則推向世界各地,Yahoo!預測2007年,全球的網路使用人口將高達10.7億,而隨著美國以外的國際網路使用人口佔比提高至80%,2004年,Yahoo!在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營收佔全年整體營收的25%,相較於2003年的16%呈現持續成長的趨勢,更突顯了全球市場的重要性及商機不言可喻。未來網路市場成功的關鍵在於如何讓使用者不受時空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網,隨著各項科技產品的研發以及寬頻、無線網路的普及,Yahoo! 不僅只是個人電腦上的入口網站,更將致力於多元且跨平台的服務,未來消費者更可以透過各種數位設備,如手機、PDA及數位電視..等,無論是身在在辦公室,書房,客廳,或是行進間,可以更方便且快速的享受Yahoo!各項服務 。Yahoo!奇摩亦將持續結合本土創意及Yahoo!四大利基提供創新產品以滿足網友需求,成為網路使用者及企業用戶不可或缺的網路服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