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於高雄市文化中心,盛大舉辦藝術與心靈之美巡迴展



﹝本報訊﹞國立國父紀念館為宏揚國父革命精神,提昇國人文化生活品質及藝術欣賞水準,特於今日起至三十日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舉行「藝術與心靈之美巡迴展」。

國父紀念館館長張瑞濱表示,宏揚國父豐功偉績及博愛精神,為該館主要之宗旨;加強藝術文化教育之推展,亦為其努力之目標。歷年來,國父紀念館曾巡迴展覽於台灣各縣市、金門、港、澳、歐、美、日、東南亞及大陸等地,均獲得熱烈的回響。

「藝術心靈之美巡迴展」將展出國父紀念館珍藏之國父墨寶、當代名家書畫系列「中華偉人畫像」、館藏珍品與「國父畫紀」等精品一百餘件。其中「中華偉人畫像」係由學者專家暨書畫名流合作繪製歷述黃帝、堯、舜以來百位偉人的盛德偉功。「館藏珍品」為國父紀念館歷年來蒐集國父墨寶及其複製件數十種,均屬難得一見。「國父畫紀」為史學家蔣一安、樂炳南、莊政等三位教授撰稿,分敘國父童年生涯,領導國民革命,推翻滿清王朝、建立中華民國的偉大事功,並邀請當代數十位書畫名家協力繪就。

是項展覽於今日(星期六)下午二時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堂舉行開幕典禮,由國父紀念館副館長曾一士、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局長鄭進丁及文化局局長葉景雯共同主持,並邀請書法名家郭春甫、莊永固兩位老師現場揮毫,作品並以抽獎方式贈送現場觀眾,歡迎大家把握難得的機會,共襄盛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