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東閔,遺照問題

(本報獨家報導)已故的謝前副總統東閔先生文物,今天早上在實踐大學校慶日,舉行捐贈國史館簽約儀式,並舉行「謝東閔全集」新書發表會,現場冠蓋雲集,但是卻發生照片問題,令人遺憾!
謝前副總統一生的事功與貢獻,人所皆知。今天早上在實踐大學東閔大樓舉行上述紀念活動時,大家都懷著敬謹的心,來追思這位一代人傑。學校也將相關的文物、照片,展示出來,讓大家緬懷故人。有一張掛在牆上的照片,是謝先生當年擔任省議會副議長時與當年的國防部部長蔣經國先生,合影於中部橫貫公路天祥段。照片旁的說明是民國45年(1956年),據說這是從實踐的校史室拿出來展示的。同樣一張照片,由實踐圖書館貼在照相簿上的說明是民國55年。今天剛發表的「謝東閔全集」第一冊的40頁的圖說,則是註明:民國49年5月拍攝,到底時何時所攝,實踐大學和國史館應該說明清楚,才不會讓大家費疑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