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富美函蘋果日報,非常遺憾

貴報94年3月22日A13版報導僑委會在委員長辦公室前加裝上鎖的玻璃門,稱張富美搞自閉,因報導內容與事實諸多不符,本會除深表遺憾外,並特澄清說明如下:
一、 僑務委員會原配置有隨扈警衛人員三人,以維護僑務委員會辦公廳舍及正、副首長安全。自張委員長上任後,行政院人事行政局以中央聯合辦公大樓已有駐衛警之配置,將僑委會三位隨扈警衛轉調其他機關服務。
二、 鑑於本會與僑民聯繫業務繁多,三樓又有合署辦公之部會便民服務之各類窗口,時有民眾或不明人士洽公完畢後,即逕至十六樓正、副首長辦公室,要求會見正副首長,偶而甚有咆哮情事發生,雖一樓大廳有駐衛警,亦常防不勝防。
三、 另本棟十八樓係供合署辦公部會共同使用之會議室,與會人士眾多,常有誤闖之情事,由於辦公室秘書人員,囿於公務及協調聯繫繁忙,常因阻擋不及,造成民眾擅自闖入,已有危及到正副首長安全之虞。
四、 僑委會行政幕僚基於維護正、副首長安全之責,經實地勘查參考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及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等設有安全門之機關,且詳細評估後,乃勉強於九十三年底規劃裝設。
五、 僑委會正副首長辦公室前兩側之玻璃門外均設置對講機,隨時可開啟供人員進出,僅為初步過濾閒雜人等,該玻璃門之設置係基於人力不足下,對於正副首長安全所採保障之權宜措施,不減本會之便民服務工作,絕無所謂「門禁森嚴」或「搞自閉」等情事。
貴報擁有廣大讀者,消息來源失察應非本意,尚請予以刊正為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