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傷心豆豆(法鬥犬)之死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5/10台北報導】

我今天才質詢完,一質詢完就接到動保處打來的電話,說豆豆離開我們了😢😢😢
豆豆是找不到飼主的法鬥犬,數天前因為嚴重車禍導致骨盤碎裂骨折,被送往台北市動物之家。因為合作的醫院評估不需開刀,第一時間沒有接受治療。
後來在志工的協助下,好不容易帶著骨盤已嚴重碎裂、有漏尿情形、發炎指數極高的豆豆給民間醫院評估,卻還是收到動物之家說:「礙於法規,必須要等到公告期滿,看是否有飼主領回或開放認養後,才可以動手術。」再一次的延後治療😡😡
我收到粉絲傳來訊息當下,馬上打給動保處,要求立即讓豆豆接受治療,不能等公告期滿。
好不容易看到豆豆手術完成,以為他可以帶著笑臉展開復健,沒想到,豆豆還是走了,這讓我悲痛不已。
這幾天我都在群組中,每天看著豆豆的最新消息和照片,看到他從滿臉憂愁、到手術後神氣的表情,都讓我不由得為這個堅強樂觀的孩子祈禱,希望他可以快點好起來。
如果動保處在整個緊急治療過程中能更積極、制度能夠更完善,結果是否會不一樣?動保處說要給豆豆解剖,但也救不回豆豆,錯過了治療時間,就失去了一條生命。
我今天質詢產發局局長和動保處處長,已提出兩項具體要求:
若緊急醫療搶救動物的話,應取消公告期,以搶救生命為優先,儘速進行醫療、治療,且不能僅送單一動物醫院評估,評估不需治療就放著不管。另外請重新研議緊急醫療救援的SOP機制,在一個月內研議完成。
以豆豆的情況來看,因為第一時間醫院評估無需手術,為了救這隻法鬥,愛心志工主動將豆豆攜出,後續的醫療費用還需自己去募款。
台北市的動物緊急醫療數量,108年是569隻、109年為671隻,增加15%,預算編列卻從108年的180萬下降至今年150萬。近三年的決算年年上升,說明實際支出不減,但預算卻不斷下降。我要求動保處明年的預算,應以前一年的決算來評估,更需要救援的犬貓能得到足夠的經費支應。
豆豆是隻堅強又樂觀的可愛法鬥,志工說他即便行動不便,還是會拖著腿走到人身旁討摸摸,摸他的耳朵和下巴會眼睛瞇瞇好享受。豆豆乖,不痛了,要開心的在天上當幸福的天使。
我會更努力的監督這個議題後續的改善,連同你的份一起努力。
可能是狗的黑白圖像

2,765
235則留言
113次分享
留言
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