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力拚國會本土過半, 翻轉國民黨舊體制


劉國隆、高基讚 挑戰艱困選區台中第五、第八選區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前台中市議員劉國隆今天在台聯黨主席黃昆輝及秘書長林志嘉的陪同下,正式宣布參選台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立法委員選舉。該選區一向是綠營艱困選區,黃昆輝表示,劉國隆有建築師專業,服務地方深耕基層多年,不畏國民黨強將盧秀燕,決定投入台中市北屯北區參選,台聯全黨全力支持他力拚本土國會過半。

另外,原本就宣布參選后里選區的台聯前市議員高基讚,因為和洪仲丘家族淵源深,在洪慈庸決定參選該選區後,也決定轉戰另一個艱困選區第八選區(豐原、石崗、新社、東勢、和平)。黃昆輝表示,台聯兩位戰將都在台中深耕良久,這次為了拚國會本土過半,兩位都身先士卒投入艱困選區,為鞏固本土執政打拚,令人欣慰,相信明年初是翻轉國民黨舊體制的關鍵時刻,國會要過半,本土執政才穩固。

黃昆輝表示,北屯北區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勝出,現任的盧秀燕已經擔任五屆立委長達16年多,而且又是國民黨副秘書長,是標準的黨意至上、馬意立委,早就該換人做。劉國隆是建築師,對都市計畫及建築相關相當專業,長期深耕地方,去年年底九合一選舉,劉國隆輔選林佳龍,「翻轉」台中北區,林佳龍險勝。他願意來挑戰這個艱困選區,他給予最大的支持。

林志嘉則表示,過去二次選舉,劉國隆都為了綠營團結禮讓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更全力輔選林佳龍,創下北區林佳龍勝選、北區綠營市議員過半的佳績,現在劉國隆願意挑戰要連任六連霸的盧秀燕,他認為,劉國隆長期耕耘、擔任市議員時口碑一級棒,一定可以打敗盧秀燕。

劉國隆表示,北區北屯需要改變! 去年年底九合一選舉,他深知如果泛綠分裂,市長議員必定雙輸,四年多前議員選舉,綠營市議員得票數高於藍營但席次卻是少於國民黨,殷鑑不遠,因此在「只要本土贏、不一定要自己贏,市民贏才是真正贏」的理念下,他考量大局,決定退出北區議員選舉,團結力拚「市長過關、議員過半,翻轉大台中!」。

劉國隆指出,台中市民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翻轉大台中」,但是人民更期待的是「翻轉國會」,因此他決定投入立委選舉。雖然北屯北區是艱困選區,但是他有信心,只有他能擊敗已經連任五屆的盧秀燕。他痛批,盧秀燕擔任立委16年多,北屯北區停滯不前,在立院表現更是荒腔走板,唯黨意是從,標準馬意立委,甘願當行政部門橡皮圖章成為國家社會進步的阻礙。國會需要新血、台中需要改變,就從北屯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