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縣議員吳善九遭槍殺,主謀吳信中判19年定讞


吳善九議員大頭照
*姓名:吳善九
屆 次任 期選 區
臺北縣議會 第13屆83-3-1 ~ 87-2-28第10選區
(新店鎮、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烏來鄉)
臺北縣議會 第15屆91-3-1 ~ 95-2-28第10選區
(新店市、深坑鄉、石碇鄉、坪林鄉、烏來鄉)
學歷
*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系畢業
經歷
*   臺北縣議會第13、15、16屆議員
*   臺北縣生命關懷協會理事長
*   臺北縣環境關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   臺北市兒童交通博物館館長
*   民國96年5月23日歿


 (本報訊)男子吳信中被控買凶殺害前台北縣議員吳善九,最高法院今天維持二審認定,依殺人等罪判吳男19年徒刑確定。

   判決書指出,吳信中被控於2007年間處理淡水緣道觀音廟違建拆遷事宜對吳善九心生不滿,以新台幣120萬元的代價,要槍手王躍凱和藍家偉修理吳善九,並交給2人4把手槍及子彈。

   王躍凱與藍家偉勘查吳善九位於新店的議員服務處後,由藍家偉於當年5月23日上午,騎乘王躍凱轉交的贓車到吳善九服務處,朝正在辦公的吳善九連開5槍,吳善九當場斃命。(註:當時議長陳幸進  副議長陳鴻源  縣長周錫瑋)

   藍家偉在遭警方循線圍捕時,開槍自殺王躍凱則遭到逮捕, 並判刑確定主謀吳信中則潛逃大陸遭到通緝, 2013年3月遣返回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