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廣告生:反媒體壟斷,跨年大靜坐

跨年新氣象   大學生主動關心社會 公關稿.docx跨年新氣象 大學生主動關心社會 公關稿.docx
22K   檢視   下載  
政大學生創意發想  金銅像提醒說謝謝   公關稿.docx政大學生創意發想 金銅像提醒說謝謝 公關稿.docx
21K   檢視   下載  

跨年新氣象   大學生主動關心社會

(本報訊) 20121231日,許多大學生紛紛主動關心社會議題,舉辦相關活動。如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的「公民跨年守夜元旦行動」,笑擁地球青年聯盟的「笑擁101,跨年0垃圾」,政大廣告系畢業團隊的「明知顧問提醒你---記得說謝謝」等,跨年這天,熱鬧非凡。
反媒體壟斷 反巨獸學生守夜靜坐跨年

    台灣壹傳媒易主後續風波不斷,由於立院在野黨團提出嚴審壹傳媒併購案的相關提案被執政黨團封殺,而總統馬英九對併購案未積極回應、提出具體做法,因此,「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學生宣布,他們將在1231日晚間7時號召全台學生、社團前往中正紀念堂守夜跨年,並於隔日(元旦)前往總統府升旗典禮場邊靜坐表達不滿。

募集千人志工 笑盟學生發起跨年零垃圾

    一群由學生組成的「笑擁地球青年聯盟」,注意到跨年垃圾遺留四處問題,今年發起「笑擁101,跨年0垃圾」活動,希望能感染在現場每一位民眾。笑盟努力號召社會大眾,在凌晨01:00節目結束後協助分類收集大家在散場時撿起的回收品與垃圾。希望能有更多人共襄盛舉,並且在往後影響更多活動,吸引更多人一起自動參與,真正落實環保教育。

政大廣告擔任明知顧問  提醒記得說謝謝
    畢業製作展覽在明年五月底,於華山創意園區展出的政大廣告系,選在一年結束之際,提醒出門跨年歡慶的民眾,瞭解之所以能維持便利的生活,有一部分來自某些人的默默付出,即使只是他們的工作,也不要忘記表達感謝。
    政大廣告系學生選擇以扮演銅像的街頭表演方式,呈現並提醒人們日常中極易忘記及感恩的三個對象:清潔隊人員、公車司機、大樓保全,同時透過跨年這全國性質的活動情境,邀請經過的民眾進行訪問錄製,並剪輯至最後的結案影片內,加強議題張力及共鳴度。
    畢籌小組總召張書維表示:「我們希望藉由廣告系四年所學,透過本次的畢業製作,開始對社會有所回饋,因此本活動將緊扣『溝通』,同時將主題聚焦在社會議題面相。定義核心理念為『不論從小到大、輕鬆到沉重的議題或觀念,我們的社會還有太多面向可以變得更好,因此我們說出來,並邀請大家一起努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