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英繽紛(131)政壇後窗

●監察院的疏漏
12/28下午監察院有二則新聞:黃季敏彈劾案、建教疏失,糾正教育部、勞委會。後者的新聞稿與糾正文,都上了監察院網站,但是彈劾文,卻不見蹤影。也許是新聞人員陳淑娟未上班,忙不過來。
●李應元妻當選台大公衛系友會理事長
立委李應元之妻黃月桂教授,現任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副校長,台大公衛系第一屆畢業,12/1台大公衛系舉行創系40周年慶祝會,在系友大會中,黃教授眾望所歸,膺選為系友會理事長,由於事先有一段江宜珍系友帶領貴賓催生「公共衛生法」的怒吼行動,大家希望黃教授能夠多提醒立委夫婿,讓法案趕快通過。
●徐璐愛上花東,喜歡有機
徐璐與李永得倆人是首次由台遠赴大陸採訪的記者,當年是轟動一時的大新聞,走在路上,都有不少粉絲圍觀。她也當過華視總經理,卸任後,接任與中華電信關係密切的「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最近她有一項見解頗有見的:過去,日本專家在茶葉裡發現Gaba成份,因為其具有良好的降血壓和解酒保健功效,於是輔導茶農在製程上調整,讓茶葉更具附加價值。還有專家發現月桃的種子香氣極為特別,輔導農家將其提煉為「仁丹」,為傳統農民找到新價值,他希望大家到花東觀賞大山大海,也發展在地的有機商品,讓微型企業可以在當地生根茁壯。
●台灣公共衛生雜誌無廣告
這是一本雙月刊,是台灣公共衛生學會的專業刊物,參與的名人眾多,經費來自於會費、訂閱和補助,沒有廣告,很難存活,何不放棄紙本,只留線上閱讀,才不會辦得那麼辛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