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質影片, 夏威夷影展焦點


(本報訊)文化部為推廣台灣優質影片國際能見度,增進台灣影片國際文化交流動能,特別與夏威夷國際影展合作,自1011日起至1021日影展期間,推出「台灣焦點」(Spotlight on Taiwan )影片,贊助「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愛的麵包魂」、「西門町」、「女朋友‧男朋友」等優質劇情片及「美食人情味」紀錄片參展;影展單位並嚴選曾獲本年5月洛杉磯亞太電影節最佳短片獎的「小偷」、「在夜的盡頭」及「紙感」等短片參加映演,佳片連連。

本年台灣參展影片皆為一時之選,其中「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一片獲影展單位甄選,角逐最高榮譽的「最佳劇情片金蘭花獎」(Golden Orchid AwardNarrative Feature)及「最佳亞洲影片獎」(Network for the Promotion of Asian Cinema Award, NETPAC Award)2項大獎。

文化部駐洛杉磯秘書李宗琪強調,「窮人‧榴槤‧麻藥‧偷渡客」獲得影展入圍肯定,顯示我國近年來推動台灣電影片產業,已漸漸開花結果,未來將有更多、更精彩的台灣影片出品,讓世人觀賞。

李宗琪表示,夏威夷國際影展係美國極少數重視亞太地區影片與新銳導演之影展,也是北美地區唯一獲得允許頒發「最佳亞洲影片獎」獎項的影展,台灣影片「艋舺」於2010年曾獲頒該獎項。2008年「海角七號」及2009年「白銀帝國」則更囊獲該影展「最佳劇情片金蘭花獎」首獎等殊榮。藉由台灣影片的參展及獲獎,有助提升台灣影片國際能見度及促進國際文化交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