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盧主委天麟,視察高雄世運會主場新建工程

2009年世界運動會預計於2009年7月16日至26日於高雄舉辦,配合活動舉辦之運動場館高達24處,部分場館之新建、裝修正加緊趕工,勞委會盧主委於(18日)日上午親率勞動檢查相關人員視察主場館新建工程之施工安全,除慰問工區現場辛苦打拼的勞工朋友外,盧主委特別對施工過程提出3點要求事項:

一、主場館為配合高雄世運的舉辦,預計於2008年底完工,工期相當緊迫,主辦單位、監造公司及施工廠商切勿因趕工而忽略勞工安全。

二、主場館的結構相當特殊,結構系統有跨距大、挑高特高之設計,再加上特殊流線造型,意味著其施工安全之需求亦具特殊性,施工團隊應明訂施工安全程序,嚴格執行。

三、因應工程結構系統之特殊性,在後續的裝修、管道、油漆及粉刷作業上,施工團隊及檢查機構應加強預防墜落與倒塌崩塌之危害。

除主場館外,盧主委也要求其他場館的整修或新建工程,亦需針對場館工程特性,確實做好安全衛生設施及管理,期待使運動場館不僅是運動員的競賽與健康的發源地,也是勞工安全的無職災示範場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