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會議影像技術再革命,如真人親臨的高畫質第三代視訊會議產品問世

TANDBERG 超越 POLYCOM 成為全球業界龍頭

(台北訊)隨著HD(High Definition)的議題在TV產業龍頭們的帶頭發燒與蔓延,以及企業全球化的趨勢導致溝通與通訊的品質成為關鍵競爭力,扮演面對面遠距溝通靈魂角色的視訊會議系統,也正式進入第三代革命!分隔地球兩端,卻實現有如親臨現場的高解析畫質遠距會議時代,已正式來臨。
圓方科技總經理戎偉章表示:「視訊會議在台灣應用已經超過十年,而圓方科技這十年來也協助了超過2,000家客戶導入視訊會議應用,但HD視訊會議的出現,會讓原本熟悉視訊會議的眾多使用者,驚呼通訊技術的進步!原來,遠距影像可以清晰逼真到如此地步。」

視訊會議系統影像革命里程碑

第一代視訊會議系統利用PC當運算平台,插上專業影像處理卡以及編解壓縮運算程式,配上可遙控的攝影鏡頭,百萬等級的身價形成大型製造業,全球化及頂尖大學遠距教學的科技尖兵。到了1998年之後,跳脫PC Base的不穩定架構、內建MCU(多點控制器)卻僅有一半的售價,以及電視遙控器般簡易操作的全新Room Base第二代視訊會議系統席捲全球;在台灣市場中,配合著前進大陸的浪潮,視訊會議也跨出金字塔頂端的領域,成為兩案三地企業的遠距溝通利器。尤其2003年的SARS疫情,更讓原本還礙於商業習慣的企業與政府機關,普遍地導入視訊會議遠距溝通替代傳統商業旅行的面對面會議模式。

TANDBERG亞洲區Regional Director, Mr. Bong表示:「在全球多數企業與政府機關都有視訊會議的使用經驗下,視訊會議以高出以往數倍的影像品質及通訊整合範疇,正式進入第三代革命!不同於第一代礙於技術使用PC做為硬體發展平台,也跳多第二代多侷限於會議室間的應用及受限品質,它更強調面對面溝通的真實感受以及通訊的無遠弗屆!因此高品質、及隨時隨地用任何通訊工具進行面對面遠距溝通的需求,就成為第三代視訊會議的發展主軸。」

遠遠超越以往第二代視訊會議系統最高僅能做到4CIF(704x576,號稱near DVD)的動態解析度,第三代視訊會議以720P(1280x720,即HD,高解析之意 )的動態解析度,做為新一代的視訊影像標準。在720P的模式下,輔以對稱的顯示螢幕,將原本看起來OK、可以接受的遠距會議品質,提升成為逼真面對面的親臨感受!除了人與人的溝通,應用於商業及專業領域更能發揮成效,例如醫療、工業設計、工程圖領域、教學以及各種商業用途等。戎總經理表示:「在今年HD的影像週邊設備如HD攝影鏡頭、HD電視及HD投影機等陸續到期之後,導入HD視訊會議規劃變的更方便容易。而台灣寬頻建設的迅速發展,也讓HD影像的傳輸有了最好的基礎。不過是從過去習慣使用的384Kbps連線速率提升成768Kbps,就得到大幅優異化的HD動態影像品質。」他更指出:「開過一次HD視訊會議,就再也無法接受前一代系統的畫質!同時,會把下一次商業旅行的機票退掉。」

Video Conference 3.0 第三代視訊會議,影像通訊技術再突破

除了HD高品質,第三代視訊會議更強調各種通訊需求情境下,都能以手邊最方便、最鄰近的通訊工具進行遠距溝通,因此跨平台的視訊會議整合應用也成為革命的主軸!

Mr. Bong表示:「在台灣企業不斷全球化的過程,橫跨多地的營運、製造、研發以及客服中心等,如何能以最有效率、最簡便、又最經濟的方式進行遠距溝通以貫徹公司政策及執行力,已是跨國公司征戰天下的關鍵競爭力。而遠距溝通,當然不限於坐在建置完善的高級會議室裡進行視訊會議,與會者可能在機場、可能因為時差在家中、可能在隔海的辦公室座位裡、也可能僅在偏遠一處找到一條電話線…這些橫跨會議室型的視訊會議系統、桌上型的視訊會議系統、個人電腦、手機、網路電話及一般電話等的通訊工具,統統成為第三代視訊會議的應用及整合範疇!成為真正通訊無遠弗屆、溝通隨時隨地的無障礙遠距溝通。」

戎總經理更強調:「在通訊工具及應用範圍不斷擴大之下,管理人員當然也需要一套簡便又強大的工具來做為第三代視訊會議的運作中心。因此,簡便使用如Outlook行事曆、但網管能力細至遙控器電池沒電,都能發現的視訊會議管理及排程預約系統,成為新一代視訊會議規劃的重點及主角。」

在2006年底超越Polycom成為全球最大視訊會議廠商的TANDBERG,與台灣十年來累積超越2,000名客戶的視訊會議領導廠商圓方科技,為了提供企業及政府機關更先進實用的溝通競爭力,在8/15日,邀請媒體朋友一起見證第三代視訊會議的新革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