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先鬆綁基層勞動條件! 再談調整董總待遇!

2007-08-20╱工商時報╱第A4版╱綜合要聞╱呂雪彗
人事局鬆綁法規 國營事業董總 月薪可比部長高 比照民營化公股事業機構負責人待遇,董事長可望月領30萬元,總經理25萬

(台北訊)工商時報報導:人事行政局為配合行政院張院長上週核定成立台灣金控公司時,指示鬆綁人事、預算、會計及薪給待遇經費等規定,以提升經營效率,將從調整國營事業董事長、總經理薪資開始,其待遇將可望超越部長級。
對此,土銀工會表示,主管機關依照董事長、總經理所負責任、工作內容核定其應有薪酬,工會沒有意見,但是如果這是為了配合院長有關鬆綁的政策指示,所做的第一項工作,那不禁讓人懷疑,院長有關鬆綁的指示是否只是說說而已,企圖以調整董事長、總經理的待遇來虛晃一招。
土銀工會理事長吳玉祥表示,事有輕重緩急,由於以往的不當控管,產生許多不合理、不合法現象,已嚴重損及基層員工的勞動權益,而今日要談人事、預算等鬆綁,就應該從這些多數員工關心的事項鬆綁起才是。
鬆綁的第一炮竟然是高級主管的待遇,實在是令基層行員無法相信,也無法接受。工會就接到不少同仁不滿的抱怨電話。
土銀工會理事長吳玉祥表示,極待鬆綁的事項眾多,再怎麼排,董總薪水都不應該是第一要務,行政院改革的企圖,工會有感受到,但是,由董總薪水出招,恐將弄巧成拙,讓社會誤解行政院推動有關人事、預算鬆綁政策的誠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