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第二波立委提名名單

(台北訊)台灣團結聯盟第七屆立法委員候選人提名小組今(14)日通過第二波提名名單,分別為台北縣第四選區(新莊市75里)的鄭余豪、台中市第一選區(西屯、南屯)的張溫鷹、彰化縣第二選區(彰化市)的林招膨、高雄縣第四選區(鳳山市)的吳隆傑。台灣團結聯盟秘書長錢橙山表示,第二波提名的人選將提至下週一(20)中執會討論確認後為正式提名。
錢橙山表示,今日台聯黨中央召開提名小組會議原訂上週二(7)舉行,但是,上週因得知民進黨高層會議授權謝長廷總統候選人來和台聯協商,為了展現誠意,台聯特別延後一週召開會議。錢橙山強調,台聯面對強大的提名壓力,地方區域提名人要求盡早確定人選,過去一直為了和民進黨協商,一再延後提名,但是至今似乎還難以感受到民進黨的誠意,導致地方要求盡速提名聲浪強大,黨中央必須有所回應,因此,台聯於今舉行提名小組會議。
不過,錢橙山表示,此波提名要等到下週一中執會通過才能確定,他更強調,台聯與民進黨協商的大門永遠敞開,台聯黨中央有把握未來提名人選都可接受協調。錢橙山表示,謝長廷的副手決定了,民進黨黨內的整合已完成,接下來,希望民進黨重視與台聯的協商合作,否則,愈拖會愈難協調,台聯的大門仍然敞開,期待盡快能與民進黨進入實質的協商。
台聯第二波立委提名名單皆為學識深厚、政見具體明確且符合台灣主體意識的優質人選,其中林招膨現為台灣大學醫學院、建國科技大學、元培科技大學等大學助理教授,身為醫學博士的他長期深耕基層服務地方、關心台灣政經、醫療、人文、教育、社會福利等議題;鄭余豪年輕有為,歷經台灣關懷弱勢族群推廣協會執行長、中華民國優質生活關懷協會理事、中華民國消費者協會法務處長、立委國會辦公室主任、國代國會助理、中研院法律所研究員助理等;吳隆傑亦為醫學、醫藥專家;張溫鷹為前台中市市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