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一」選舉必須強力搭配賄選重刑!

台灣北社 台灣中社 台灣南社 台灣東社
台灣櫻社 台灣教授協會 台灣教師聯盟
【聯合聲明】



謝長廷院長在未事先與民進黨中央協商的情況下,驟然宣佈縣市長、縣市議員、鄉鎮長「三合一」選舉的政策,並已得中選會法定程序的確認。此一政策有其優點,然若未能強力搭配賄選重刑的政策,台灣地方政壇從此將有極為嚴重的淪落,從而危及台灣政治、社會的根本。為此「五社二會」強烈建議,「選罷法」大幅提升賄選刑度的修法方案,應立即提升為第一級的選戰主題,以徹底喚起選民的注意。
根據「五社二會」從各方面所接獲的訊息,目前部份「台灣黨」縣市長形象牌候選人對「三合一」選舉已懷有極為高度的憂慮,深恐三層人脈聯結性買票將形成賄選黨派構成極為綿密的賄選網路。鑑於過去候選人罕有因賄選遭受逮捕、判刑,僅捕獲少量大、小樁腳,實無助於嚇阻賄選惡風的擴展。
目前「選罷法」賄選修法,刑度雖已提高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自由刑,然受賄選民未加刑責,難以緩解賄選積習。而且立法院通過與否,由於事涉賄選立委集團性利益,結果未敢樂觀。懍於事態重大,「五社二會」特此鄭重呼籲:
一、請民進黨將賄選提高刑度之選罷法修正案,提列為一級議題,並形成為年底選戰最高訴求主題,以徹底擊潰買票黨的運作。
二、台聯應以運動方式分從立法院議事攻擊與民間群眾抗爭兩大面向,以善盡台聯作為「良性」在野政黨之職責。
三、必要時,民進黨、台聯與民間社團等「台灣黨」勢力應「三合一」,聯手對抗組黨數十年,危害台灣第一嚴重的「買票黨」。
年底「三合一」選舉,若不能善用消滅賄選的一級策略,台灣的危險在今年十二月後,將大規模浮現,「五社二會」建請國人萬萬不可輕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