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域資源不整合 新北表現不及格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16新北報  

農產運銷、捷運經營、水資源管理都需檢討

    (16)日,於新北市議會議事廳,民主進步黨新北市議會黨團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議員、林銘仁議員、賴秋媚議員、林裔綺議員等市政總質詢,針對新北市位於北台灣共同生活圈核心,農產運銷、水資源與捷運經營應該都是互相合作與資源共享,新北市做為資源整合上的重要角色,在執行面卻淪為紙上談兵沒有進展,並以果菜運銷價格為例(1),新北市的價格與數量都遠輸台北,若能做好蔬果運銷合作,平穩菜價避免波動,才能造福市民。

    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議員表示,新北果菜公司的業務範圍中提到,果菜公司要擔負穩定市場物價及安定民心的角色,但近期菜價不穩定卻不見果菜公司有任何作為,此外,果菜公司近年來業績逐年下滑,市府做為主管機關應該嚴格檢視營運是否發生問題,才能維持良好經營,提供消費者最優質的果菜市場。

    林銘仁議員提到,雙北市果菜拍賣價個與數量都遠輸台北,難怪全台灣的農友都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參與拍賣,以98至至14日的統計,光是甘薯交易量,台北任一處市場都超過板橋與三重的總和,市府應該檢討新北果菜市場條件優劣,並與台北市農產運銷加強合作,此外,雙北捷運交流密切,新北市應該與台北市共組大台北捷運公司,共同經營雙北市捷運網絡。

    賴秋媚議員認為,目前新北市捷運公司虧損連連,光是淡海輕軌前三年虧損就有57621萬,從決算中更看到110年度的捷運預估搭乘運量比實際運量灌水近一倍,這些數字的估算是從何而來令人質疑,此外,捷運公司明年起經營環狀線與安坑輕軌,卻又估算112年度搭乘運量將高達2929萬人次,是前一年度的將近5倍,讓人不禁質疑捷運公司為了灌水運量,不斷的虛報美化運量。

    林裔綺議員提到,新北市瑞芳、平溪、雙溪與貢寮地區的自來水取得不易,許多淨水場取源自山區溪水,若遇缺水乾旱期間,地方就會鬧缺水與停水,目前水公司補助延管每戶僅60萬工程費,民眾根本無法施作,而新北補助簡易自來水設施也有排序與限制,兩者皆造成民眾怨言,市府無法充份提供市民穩定的水量,應該充份檢討。 

    最後,副總召集人李倩萍議員強調,新北與台北是共同生活圈,從升格後,朱立倫前市長到侯友宜市長都與台北市長期舉辦雙北合作交流平台,其中,也推動了包含交通(淡北道路)整合、防疫資訊、集中檢疫所共享與智慧城市產業發展論壇等議題,雙北市既然溝通無礙,就應該充份整合與共享各項資源,造福全體市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