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公投中選會,提再審及抗告皆遭駁回


黃昆輝:證明中選會駁回ECFA公投違法 執政當局知法玩法
(本報訊)台灣團結聯盟發起的ECFA公投連署提案被行政院中選會駁回後,提案領銜人台聯主席黃昆輝向最高行政法院提出行政院中選會駁回違法之訴,經判決勝訴後,中選會不服判決提出再審之訴及抗告,經最高行政法院裁定再審之訴及抗告皆駁回。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欣見法院之裁定,中選會駁回台聯ECFA公投顯然違法,再對照執政黨不久前提出的核四公投提案,更可發現執政黨玩法弄權,公投法淪為其箝制人民的工具。
針對中選會不服判決提再審之訴,經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移送最高行政法院,經裁定駁回。黃昆輝說,法院確定中選會駁回ECFA公投違法,要求重新審查,但中選會卻在重啟審查時以同樣的理由再度駁回ECFA公投,真是目無法紀,視最高行政法院之判決為無物。行政機關如此藐視法院,人民如何守法?難怪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因為行政院帶頭違法,應該獨立的公審會卻淪為政黨箝制人民的工具。
黃昆輝說,現在中選會必須面對最高行政法院裁定的後續處理,如果中選會不依法通過ECFA公投案,則我們採用同樣的標準,檢視目前國民黨提出的核四公投案也就不應成立。他呼籲中選會應依法儘速通過ECFA公投案,還權於民。
黃昆輝說,執政黨提出的核四公投提案主文,不但是雙重命題(又問停建,又問不得運轉),而且提案理由是正反併陳(與主文不相符合),甚至,執政黨的立場明明就是要續建核四,但提出主文竟然是停建核四(違反立場),這些都是過去行政院中選會據以駁回ECFA公投提案的理由,現在執政當局卻昨非今是,自打嘴巴?他憤怒不平地說,這顯然是雙重標準,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現在最高行政法院再度維持中選會違法的判決見解,他要問問行政院公審會,如何面對駁回ECFA公投違法?又如何面對核四公投提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