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歷史上的今天

005/4/7陳水扁總統下午搭乘華航專機前往梵蒂岡,準備出席八日為天主教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舉行的殯葬彌撒,創下我國與教廷建交六十三年來,元首首度正式訪問教廷的紀錄。

2005/4/7外交部今天表示,關於印尼三月底發生強震造成逾千人死傷的結果,政府將捐贈賑災款五萬美金,並派遣醫療救護團前往災區支援。

2003/4/7高雄市議長選舉賄選案,高雄檢調專案小組歷經三個多月的偵查今天偵結,依刑法投票行賄收賄等罪起訴40名被告,其中包括34名議員、5名疑似「白手套」,以及立委林進興等人。

1989/4/7涉嫌叛亂罪的《自由時代》雜誌負責人鄭南榕因抗拒拘提,自焚身亡。

1984/4/7我國因主辦之韓國允許除我國以外的各國球隊持國旗進場而退出第八屆亞青盃籃球賽。

1983/4/7中共新華社報導,中共為抗議美國對女子網球選手胡娜提供政治庇護,宣佈停止對美一切文化交流活動,包括運動比賽。

1979/4/7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決定:保留中華民國於國際奧會會籍,並准許中共入會。

1977/4/7楊弦舉行民歌作品演唱會。台灣流行音樂中重要的民歌時期,是自1975年6月6日在中山堂的一場「中國現代民歌」演唱會引發的。那場演唱會楊弦發表了以余光中詩譜的九首歌曲。

1976/4/71971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顧志奈博士(Dr. Simon Kuznets)應邀來華。

1971/4/7雲林縣政府為防治鼠害所消滅的兩百萬隻老鼠舉行鼠類慰靈祭典,並誦讀祭文一篇。

1969/4/7招商局證實,為便於中日航線調配,於大阪成立「阪神配船中心」。

1969/4/7全省各地及台北市交通法庭同時成立,並開始受理交通案件。

1953/4/7中共在港兩艘漁船起義來歸,安抵高雄港。

1938/4/7日軍向我方持續推進,雙方發生徐州會戰。日軍雖得到徐州城,但卻是一座空城。這次的作戰上的意義,對日軍而言是戰線上的擴大。

2004/4/7立陶宛共和國總統巴克薩斯,被國會以八十六票超過三分之二票數彈劾,成為歐洲首位被彈劾的民選總統。

2003/4/7由美國人擁有的德國最大造船廠HDW,本日為全球第一艘燃料電池潛水艇舉行下水典禮。此項燃料電池科技,預期未來將更能減少噪音及排放物的製造量。

1990/4/7亞洲一號衛星升空。

1981/4/7北大西洋公約召開波昂國防部長會議(~4.8),會中發表聯合公報決定1983年於歐洲裝置中距離飛彈,與蘇聯再開核子限武談判。

1949/4/7曾經創下放映一千九百二十五次的記錄音樂喜劇「南太平洋」在美國百老匯開始上演。

1947/4/7福特汽車公司的創始人亨利.福特,因腦溢血去世。福特大量生產方式對美國汽車化的普及有很大的貢獻,此外,他更確立企業界薄利多銷的經營理念。

1945/4/7號稱世界最大戰艦的日本「大和」,在航向琉球途中被美軍雷炸機和轟炸機聯合擊沈,三千三百三十二位乘員中僅有二百六十九人倖存。

1927/4/7亞貝甘斯製作的『拿破崙』在法國巴黎正式登場。這部作品首度將三螢幕映像技術公諸於世,是電影史上的一個傑作。

1926/4/7墨索里尼遭人偷襲,導致法西斯黨氣焰更高張。

1905/4/7俄國在聖彼得堡召開全俄會議,要求制定民主憲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