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提供清寒學生免費學電腦

巨匠、家扶、宏碁當愛心園丁 培育資訊教育人才不遺餘力
(台北訊) 圓一個電腦學習的願望要多久能夠達成?一群渴望學習的孩子,因為家庭經濟環境的不允許,讓學習電腦課程成為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去年巨匠電腦、家扶基金會發起培育弱勢家庭學生電腦技能,舉辦「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活動,已經幫助1000位清寒學子實現學習夢想;今年,為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學生,「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擴大受惠學生年齡層,提供國小9歲至大學22歲的清寒學生,免費進行電腦技能培訓課程,第二年繼續完成1000名學子學習電腦夢想。同時,此次邀請acer加入「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計劃,讓有心學習、深造的學生可獲得更多協助,經過評比將遴選出20位學習優異的清寒學生,由宏碁贊助全新筆記型電腦,幫助清寒學子們能更快提昇資訊技能,學得一技之長,用自己的力量改善經濟狀況。
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表示,三年3000名清寒學子培育心願,在眾人的努力下,讓第一屆有了美好的結果,順利達成1000位目標;這些學生都相當用心與投入,許多人在學業上比一般學生還要傑出,除了學校與在巨匠上課之外,還必須打工兼顧家計,在有限時間中,仍不忘努力學習,這份拼勁與動力,讓參與此項計劃的巨匠老師與同仁們都相當感佩。
第一屆執行中得到相當多的寶貴經驗,如中南部地區需求大於北部、國小生資訊教育需求擴大、設計類課程受到學子們的喜好、女生學習佔6成等現象,根據這些經驗,也做為第二屆活動調整方向,確保讓更多清寒學子們,能夠獲得更完善的培訓資源與照顧。
 巨匠電腦此次免費提供課程,分四大系列電腦課程-Office應用,平面設計,網頁設計以及兒童班課程,學生們可依興趣或需求,選擇適合的課程,其中更整合實機教學及數位學習課程,學生不僅能在全省90家巨匠電腦分校上課,還可利用數位學習中心,進行e-learning數位學習,對於常常需要打工兼顧家計、時間不夠的學子們,巨匠數位學習提供便利的學習途徑,讓學子們能夠充分利用時間做練習。課餘時間,可利用巨匠電腦的教室或巨匠數位學習中心,進行實機練習,對於家中沒有電腦的學生,亦將是一大福音。
家戶收入越低、就讀學校地處偏遠鄉鎮的學生,因為沒有電腦、沒有印表機、家中無法上網而擔心學校指派電腦作業的比率也越高。「當孩子們有了技術,卻沒有多餘摸索的機會,等於是消極的學習。」鍾梁權說,「貧窮家庭所需要的資源是持續、且必須的。」有鑒於此,巨匠電腦今年力邀電腦產業界長期關注公益的宏碁加入,為鼓勵優秀學子,acer贊助20台筆記型電腦,只要參加此項計劃的學子們,學習後完成作品,即可參加評選,12月份將選出20位表現優異學子,獲選者可免費獲得acer筆記型電腦乙台。
除了讓他們能夠學以致用,更冀望透過巨匠、家扶、acer攜手合作,以抛磚引玉之舉,引發社會各界更多迴響,將可幫助更多清寒學生們,擺脫數位落差、提昇資訊競爭力。
「點亮希望 育見未來」計劃提供1000位免費課程名額,可洽全省各申請分校報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