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顯智:鄭正鈐施壓電台 要撤我廣告

     數位網路路報記者陳漢墀1/11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邱顯智臉書揭發:

原本我以為,會恐嚇我的只有黑道。 

沒想到在這次選舉中,國民黨的現任立委鄭正鈐,竟然施壓威脅電台,希望可以抽換我合法購買的廣告。 

只是因為,我在電台廣告中告訴大家:「我是立法委員邱顯智。在國會四年,我質詢 782 次,比鄭正鈐多了 5 百次。」 

782+1次(前天又質詢了一次陳建仁院長)的質詢發言,是我在立法院打拼四年的記錄。 

反觀鄭正鈐委員,僅有237次的質詢發言,只有我的三分之一。 

難怪他要窮盡洪荒之力,下架我說出公開事實的廣告。 

如果鄭正鈐委員很介意質詢次數被拿出來比較,那麼他那麼他過去四年應該要努力,而不是禁止別人說他出少的可憐的質詢次數。 

這幾天,從1/8號開始,鄭正鈐方不斷向電台表達不滿,持續施壓電台同仁。 

昨天 1/10 中午,我親自聯絡電台,沒想到電話那頭,電台是如此的害怕,苦苦哀求,希望我可以不要提到鄭正鈐的名字,否則未來20年,電台可能都沒辦法做我們的生意。 

在政黨已經輪替3次的台灣,沒想到一個現任立法委員,可以公然施壓電台,打壓民眾知的權利。 

所以,我堅定地跟他說:「你不要害怕,現在是言論自由的社會,鄭正鈐委員的做法是錯誤的,我絕對不會屈服。」 

「過去我不曾向不公不義低頭,這件事情我也絕對不會退讓,因為妥協,就代表我認為鄭委員的做法是可以接受的。」 

「我會站在你這邊,一起捍衛新聞媒體的自由,不讓任何人來箝制電台的營業自由與言論自由。」 

這次選戰,很感謝支持者一點一滴的小額捐款,讓我能擠出一些預算來買電台廣告,讓市民朋友更認識我、看到我的努力。 

我要拼的,不只是勝選,更要拼免於打壓、免於威脅的言論自由,更要捍衛新竹市民知的權利。 

連我已經是現任立委了,甚至還是一名律師,鄭正鈐都敢明目張膽施壓媒體,要是換做一般人,情況可能難以想像。 

所以,我今天站出來揭露鄭正鈐打壓媒體的惡形惡狀,並不是因為我是鄭正鈐委員的競爭對手,而是我作為人權律師、在立院推動進步法案的立法委員,我要堅定地捍衛每一個人言論自由。 

我絕不會向惡勢力低頭,否則我要怎麼堅定的,站在弱勢、站在這一邊。 

也請你跟我站在一起,支持為人民發聲的6號邱顯智。

記者今天多次手機聯絡鄭正鈐委員,手機不通,無法得知他的回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