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同學侯平福大使憶往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9/20台北報導】

侯平福生於嘉義朴子小村莊,父親早逝,雖然家境貧困,但家母非常 注重教育,舉債譲我讀完小學、中學、大學和研究所。

民國五十四年 不負所望順利考取政大外交系,畢業後又順利拿到外交碩士。 民國六十二年考取特考進入外交部服務,直到退休共計在外交界 服務四十二年。

在國內曾在禮賓司和中南美司服務;在國外曾在巴拿 馬、巴西和貝里斯服務,曾擔任駐巴西代表、駐薩爾瓦多、駐巴拿馬 和駐多明尼加等三國大使。民國九十八年奉調轉任總統府第三局局 長,二年後接任外交部常務次長。我個人公職生涯可以說託天之福, 直到退休,一切非常平安順遂,皆能完成層峯交付之任務。 

在過去公職生涯中,除努力維繫邦誼外,公務之餘我亦積極投入 公益慈善事務,諸如協助路竹會、北美臺灣人醫師協會、慈濟功德會, 好心人基金會等民間團體在中南美的義診或發放救濟物資,救助真正 需要濟助的窮人。我願藉此特別感謝旅外台商私下捐助給 我四十萬美元,讓我在巴拿馬蓋一所老人院,另在多明尼加蓋一所孤 兒院,嘉惠孤苦無依的老人和流浪街頭的孤兒們。這二件義舉,可以 說是我一生公務生涯中最感動和安慰之事。畢竟天下苦人多,能盡一 份心力幫助最需要的人,可以說是最快樂的事了。

 最後我願藉此機會感謝母校政大培育之恩,尢其感謝父母養育之 恩,同時也要感謝外交部給我機會在各個工作崗位有磨練的機會,讓 我能貢獻所學,報效國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