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郁秀:拚文創 政府投資錯誤 文化部說明


(本報訊)陳前主委今天指出:「文化部推動方向與她2002年提出發展臺灣文創產業的架構想法有很大落差」深表遺憾。但是,可喜的是,最近對於文創產業的討論如此熱絡,正顯示出有許多人對於臺灣的文創發展仍是有期待的。

文創產業政策必須在滾動學習中適時修正。2002年陳前主委所提出的臺灣文創產業因歷經時代及環境變遷,在全世界,網路科技革命興起、產經條件亦相繼改變。在臺灣,社會氛圍與政治風氣也不斷演化,不僅民意需求多元、公民意識抬頭都使得十幾年前提出的相關規劃需要不斷修正與回應社會需求。

陳前主委對臺灣文化產業的啟動所做的貢獻有目共睹。嗣後歷經文建會、文化部歷任主委及部長十餘年,因應環境的改變,持續致力於推動文創產業之發展,文化部將透過文創法的檢討與修正,呼應時代脈動。

文創發展是條漫長的路,非三言兩語可窮盡其深刻脈絡。感謝陳前主委提醒,本部於近期內將就「文化的創意產業化」、「產業的文化創意化」及「文創經濟能量極大化」提出與時俱進的政策,並廣邀大眾參與對話,以形成文創經濟,提升文創產業的推動成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