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


    (本報訊)2013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於1214在東南科技大學舉行,496隊、將近1500位選手擠爆了東南科大的體育館。 
    2013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分別在明新科技大學(1130232)、正修科技大學(12月7,286)、東南科技大學(12月14,496)及勤益科技大學(12月21,359)舉行,總計1373隊,為國內本土化最大型的機器人比賽。
    本大賽起源於民國78年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舉辦的電腦鼠比賽,每年不斷的演變與增加比賽項目,今年是第25年,比賽項目有33項。
    這次比賽來自海外的有大陸、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三十多隊100多名選手。
大陸地區來了29隊,選手將近一百人,參加RTEC 機器人創意闖關比賽項目。RTEC機器人創意闖關競賽中的“R”是 ROBOT機器人,“T”是Thought 思想、想法,“E”是Educate訓練、培養,“C”是 Cooperate 合作、互助。比賽作品所設計的關卡必須包含智慧關卡、科學原理關卡、綠色能源關卡及地方特色關卡。 

    菲律賓來了6隊,在東南科大賽場的3隊國小組,比賽項目是智高遙控車撞球,每隊下場比賽的需兩人,一人擔任操控手,操控自走車撞球入球門,一人擔任檢球員,負責把球及寶特瓶擺在規定的位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