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鐵共構(185)新聞眉角

〒黃乃寬,轉証交所副總
11/29證交所董事會通過聘任期交所副總黃乃寬接任,並同時兼任中華信評董事長。櫃買副總朱竹元、證交所電規部協理林長慶二人轉任期交所副總;據傳櫃買中心協理黃炳鈞可望內升副總。期交所原副總邱文昌已於10/17升任總經理。

〒南一書局六十周年
以編印發行學生教科書、參考書聞名的南一書局,日前舉辦成立六十週年公益園遊會,11/28將結餘所得十二萬元捐贈給南台南家扶中心,挹注助學的基金。

〒高官涉恐嚇記者
中華日報高雄11/30獨家報導:媒體忠實報導議員質詢遲拆違建 大隊長遷怒 暗示「帶兄弟登門」 記者將提告

   工務局違建處理大隊長余潮駿不滿媒體報導議員質詢違建,廿九日在議會怒斥某媒體吳姓記者,暗示將帶兄弟登門請教。余大隊長涉及恐嚇,該記者已決定依法提出告訴。

   大寮區鳳屏一路一處違建,遭檢舉而違建大隊遲未處理,當地議員洪秀錦在議會質詢,媒體記者報導後,市府要求違建大隊報告說明。余潮駿竟遷怒某媒體記者,廿九日上午在議會大高雄問政聯盟辦公室,對該吳姓記者興師問罪。

   余潮駿甚至表示,他很強勢,曾有媒體報導不合他意,他就帶兩名黑道兄弟到該媒體採訪組樓下等候該記者。吳姓記者不服余潮駿的暗示,大聲頂了幾句,兩人爭吵起來,驚動在場的十幾名市府聯絡人,紛紛從中調解。

   吳姓記者表示,余大隊長連續兩次提起黑道兄弟找上媒體記者的事,涉嫌恐嚇,使他心生畏懼的暗示,相當明顯,他請教律師後將尋法律途徑解決。



〒偏鄉南榮國中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報導:私立南榮國中位於崁頂鄉,是屏東縣人口最少(萬人)的平地鄉,迄今仍無公立國中、銀行、醫院,小小的火車站沒有站務員,但在半世紀前,原任教於屏東女中的老師陳耀火(台大經濟系畢業)卻在這裡創辦了南榮,因應九年國教成為代用國中(私校辦學、公校收費),初期只有二百多位學生,現在卻滿招一千五百多位學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