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容積代金翻盤 社民黨質疑提案沒附署不合法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新墀/ 2017,6,1台北報導  


臺北市議會昨日三讀三通過「臺北市容積移轉審查許可自治條例」修正案,將原本的100%容積代金,翻盤為50%仍可維持捐地換容積。對此,社會民主黨表示,本次的議員的提案並不符合議事規則,屬於無效提案,柯市長應依法提出覆議,和全體市民站在同一邊。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本次維持50%捐地換容積的市法規提案,按照臺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第9條,除了提案人之外應有「議員總額五分之一以上之附署」。但從臺北市議會網站上查詢的結果卻顯示,50位簽署的台北市議員都是提案人,完全沒有任何附署人,這樣的提案完全不合法。
范雲提到,就是因為全部的議員都簽成提案人,所以先前社民黨要求撤簽時,才會有力主舊制的議員,依照臺北市議會議事規則第13條,主張撤簽需經過所有提案議員的同意,這就是臺北市議會把附署人全部當成提案人的最佳證明。
范雲認為,這個提案本身有嚴重的程序瑕疵,而且原本的100%容積代金制也是一個正確的方向,柯文哲市長先前承諾提出覆議,應貫徹到底。她呼籲台北市議會遵循議事規則,柯市長提出覆議才是真改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