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百億中資違法炒股 金管會應積極徹查】

@財委會 2017-05-04
金管會昨天承認,永豐金香港子公司非法引進中資入台下單炒股;我們今天追問,其炒作標的是否就是近半年來劇烈震盪的大同股票?金管會沒有正面回應,僅表示檢調正在調查中,而投保中心表示會依調查結果,決定是否有必要代投資人主張權益。
此外,我曾質詢有關永豐餘透過旗下公司購買Giant Crystal的「可交換公司債」,卻分別於去年12月及今年1月發布重訊兩度改口購買的是「公司債」及「資金債」。原先以投資收益作為回收基準,是否已屬於「以債作股」形式?是否已涉及利害關係人交易?金管會必須查明真相。
投保中心的預算編列與福利獎金,是否過度?投保中心是政府出資設立的法人機構,並非為營利單位,目的是要為投資人討回公道。現在投保中心每年編列額度不低的福利獎金,是否妥適?此外,投保中心過去編列370萬元辦理委託研究計劃,但卻沒有公開完整報告內容,違反一般政府報告公開之要求。面對質疑,投保中心允諾改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