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370)--------媒體大戰

◆直播神器
2017-03-03╱經濟日報╱第A11版╱兩岸╱特派記者郭玫君╱北京2日電
大陸全國兩會3日登場,兩會新聞大戰已開打。2日政協記者會上,各家媒體直播神器全出籠。現場可見單兵肩扛15公斤、同時直播16個平台的「鋼鐵俠」,還有記者頭戴360度全景VR直播安全帽,成一場鬥智、更拚體力的新聞大戰。

◆中永和電視數位化
新視波有線電視董事長陳煥鵬表示,為配合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的有線電視數位化推動時程,公司規劃要在一○六年完成全面數位化,而目前新視波經營區內數位化普及率已經超過九十二%,並且也在一○五年十二月一日取得NCC核准執行全數位化計畫。因此從三月份起開始,包括中和區、永和區,將陸續進行全數位化作業,屆時若沒有加裝數位機上盒,將無法收視數位訊號,所以公司提供每戶二台機上盒免費借用服務,第三台以上則是每台收取押金,若不繼續使用,返還機上盒就可以退還押金。

◆東森行銷股東會
時間: 3/31(五)上午10時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188號4樓之1會議室
股務:02-5588-8888


◆立委:查媒體人超時工作
【3/3民眾日報記者張俊夫報導】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召開委員會,立法委員許淑華開了轉戰社福及衛環委員會第一砲,要求勞動部長林美珠對媒體工作者的超時工作加強檢查。

   針對遊覽車駕駛休息時間的計算問題,許淑華認為即使合法卻不合理,容易造成媒體記者和遊覽車司機的過勞。

   另外,委員批評職安署辦理勞工健康服務的業務,過去多偏重工廠型態,對旅行業及遊覽車業駕駛的高工時問題,勞動部該提供更符合需求的服務。

   許淑華質詢林美珠林美珠,在二月和前部長郭芳煜交接時,郭前部長說他這一棒是「燙手山芋」,政務委員林萬億說勞動部是「火坑」,新部長真的做好準備了嗎?

   許淑華認為,林美珠雖然是基層文官出身,卻缺乏在勞動事務方面的經歷,的人事任命一公佈,許多勞團都十分陌生。她問林要如何化解外界的疑慮?

   之前有勞工團體到勞動部門口,說要幫新部長補課,許淑華問林美珠,自己認為自己要補的第一堂課是什麼?

   作為勞動部長,許淑華不希望林美珠和黃重諺發言人一樣,用「敬業」去粉飾勞工的血汗,用記者對新聞的熱情,當成資方壓搾的藉口。

   目前勞工健康服務中心提供的服務,似乎還是以工廠為主,是否能符合這些高工時行業的需要?要確實改善高工時和過勞的情況,勞動部不要只拿勞檢次數來交代,未來她請勞動部針對這個項目實施情況提出更詳細的資料。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