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行訓所升為一級單位, 展現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

               數位網路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7,1,7
圖:台銀董事長(中)與高階主管共同揭牌
16日臺灣銀行舉行行員訓練所升格為總行一級單位揭牌儀式,該行董事長呂桔誠親自主持慶祝儀式,並與集團高階主管共同揭牌,引領行員訓練所邁向嶄新的里程碑。
臺銀董事長呂桔誠致詞感謝財政部的支持,讓該行順利完成行員訓練所升格為總行一級單位相關法制及組織調整事宜。同時,也特別感謝已故董事長許遠東的高瞻遠矚,規劃興建,再加上同仁們努力配合下,才能擁有不論是在軟硬體設施,亦或是在師資及課程安排上,都可以說是全臺最好的訓練中心,值得感恩。典禮的現場張貼一張簡潔有力、雙手擊掌的海報,海報標語「Yes We Can」,明確的表達呂董事長上任時闡述的五個經營理念中首先強調的「以人為本」。
呂董事長簡要的與同仁分享行員訓練所升格為總行一級單位之理念。第一是要為銀行培育經營人才之管理深度(Management Depth),讓行訓所未來的定位不在只是銀行的行員訓練所,而是要成為跨領域(Cross-sectional)、跨空間(Cross-spatial)、跨時間(Cross-time)的訓練平台,也就是一個培育平臺(Incubation Platform)。因此,要將行訓所變成為以人為中心的訓練,此包括了5P經營理念-以人為本People-centered」、健全資產品質「Portfolio-sound」、績效成果驅動「Performance-driven」、前瞻服務導向「Prospection-oriented」及恪守金融普世價值「Principle-based的經營理念。所謂的跨領域就是將行訓所80%資源用於銀行領域的訓練;20%用於金控及其他子公司,甚至是FinTec人才訓練,而8020只是一個概念,最終希望行訓所可以真正成為金控集團的訓練所。
其次,跨空間就是指教育訓練場地將不侷限在行訓所內,也可以在總行會議室、各地區龍頭分行,甚至導入線上(on line)課程,這是未來要走的路。另外,跨時間是指未來並不一定要集中上課,尤其是基礎課程,可製作成影片放在網路上由同仁自行上網學習。這其中最重要的是「訓用合一」,讓訓練與任用合一,依據其訓練的專長來派任,在工作領域學以致用。
最後,呂董事長更期盼,臺銀行訓所得天獨厚的資源不只惠及臺灣銀行的同仁,而是可以擴大至臺灣的財經領域界,在臺銀及金控集團優先的前提下,為國家社會帶來貢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