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社群尋狗利器






        • 2016-12-30



      • 中華日報記者陳俊文/台南報

      現代尋狗的利器: 網路社群,有丟狗的人不妨試試。台南市安南區南興里民林雅生兒子養的紅貴賓12月26日晚上在南興國小後的住家跑出去遺失了,林媽媽心急之下,請南興里長施柏男協尋,年輕的施里長將遺失的紅貴賓「小綠茶」照片PO上該里社群,隔天晚就在里內居易大樓地下室被人發現帶回,主人跟毛小孩喜極而泣,更感謝施里長如此有效率的幫忙。

       施柏男指出,過去里民走失狗,傳統里長的做法是廣播,但里民白天都外出工作,很多人沒聽到廣播,他上任以來,就成立一個南興里的LINE社群,該里有六百多戶,目前有一百戶加入,他把「小綠茶」的照片PO上網,並寫上主人描述的特色: 紅色頸圈,聽到垃扱車音樂會跟著大聲唱歌,不知情的人會以為在虐狗.. 喜歡趴土,更喜歡趴在草地泥土上,跑出去都是往小公園新社區的方向。

       社群協尋消息一出,林雅生接獲第一通的電話是住在十二佃居民發現的類似紅貴賓,但查證後非小綠茶。第二次里長通報在居易大樓地下停車場被撿獲的紅貴賓才 林雅生指出,其實小綠茶於26日凌晨一時便被一位住居易大樓的學生在地下停車場發現,他通知管理室有看到遺失狗的消息,但隔天管理室交班沒有交接清楚,直至27日下午接班的保全人員才通知里長發現小綠茶蹤跡,施里長馬上通知失主認領。

       施柏男表示,社區的狗利用社群來尋找最便捷,效果也最好,因為社區的狗狗一般都不會跑得太遠,活動範圍都在社區附近,若整個社區有聯成一個網路社群,就是最好的聯防和守望相助,從此次小綠茶事件可得到證明。

       今年夏天,在台南公園路跑的人也檢到一隻走失的黑色大狗,經撿狗的人PO上FB協尋,也是在短短的三、四天便找到住在公園對面的狗主人。家有遺失寵物的人,千萬不要洩氣,不妨發動各種社網路社群請鄉民協詢,效果往往是出人意料的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