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李科永文教基金會(7屆)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簡介

臺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已故企業家李科永先生後輩成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捐資所興建,李科永先生出生於苗栗縣竹南鎮,臺北市士林區長大,在宜蘭從事木材事業,由於小時候求學不易,不但重視子女教育,也極力協助窮困孩子求學。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秉持先人回饋社會的理念,在各地連續捐資建立圖書館,前兩座分別設立於苗栗縣竹南鎮與宜蘭縣羅東鎮,而位於臺北市士林區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則是其第三座捐贈的圖書館。
  • 交通位置
    • 捷運-淡水信義線
      士林捷運站
      1號出口右轉直走中正路,經過中山北路直行,路程約7-8分鐘
      2號出口左轉福林路,經過中山北路直行,路程約7-8分鐘 
    • 公車
      士林官邸站
      111,203,206,220,255,260,267,279,285,303,304,310,606,612,646,680,815,902,中山幹線、重慶幹線、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紅5,紅30,花季專車126,花季專車127
      福林國小站111,206,255,260,303,304,620,680,815,重慶幹線,小15,小16,小17,小18,小19,紅5,紅30,花季專車126,花季專車127 
  • 館藏特色
    臺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地處公園內,其館藏特色訂為「園藝」,包含植物學〔370~379〕、中藥學〔414〕、農藝〔434〕、園藝〔435〕、花藝〔971〕,園藝可以是休閒的、觀光的、生產的、藝術的, 具備多方面的功能,所以一直是人們最感興趣的主題之一,沉潛其中,可充實生活內容。
  • 樓層配置
    • 一樓規劃為綜合服務臺、資訊檢索區、視聽資料區、館藏特色區、期刊閱報區等。
    • 地下一樓規劃為親子及兒童閱讀區、參考資料、自修區。
    • 地下二樓規劃為圖書區及一般閱覽區、會議廳〔定期播映影片〕及展覽空間;
      外圍步道景觀可抵屋頂花藝植栽園區,眺望公園四周賞心悅目的自然風光。
  • 沿革
    「臺北市立圖書館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為地上1層,地下2層之建築物,建築基地面積約253坪,總樓地板面積為761坪,設置於福林公園內,正對面為士林官邸,突顯公園綠化與環境保育的觀點,同時搭配建築意象,運用植栽與步道設計,保存社區綠地與開闢閱讀空間,成為一所公園裡的雅緻圖書館。為滿足社區民眾獲取知識、資訊、教育及休閒娛樂等功能,除提供一般主題館藏圖書及視聽資料、推展各年齡層讀者閱覽服務、策辦各項藝術文化展演,並舉辦各項閱讀推廣活動,期成為士林區民眾閱讀暨終身學習的好所在。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採用RFID智慧型館藏設備自動化系統,民眾可自行利用自助借還書機辦理圖書借閱及歸還,是臺北市立圖書館第一所使用RFID智慧型設備的圖書分館。
  • 連絡方式
    地  址:11143臺北市中正路15號〔福林公園內,正門請走福林路進出本館〕
    電  話:28833453 傳真:28836321
    電子郵件:k14@email.tpml.edu.tw

苗栗地院法人登記資料
登記案號105年 法登他 字苗         55號類別財團
案由變更登記主任吳玉金
登記號數75收件日期105/12/14登記日期105/12/14公告日期105/12/16
登記簿4冊 13頁任期判定2屆期判定7
法人代表董事長林達雄法人名稱財團法人李科永文教基金會設立登記日期090/12/19
主事務所苗栗縣竹南鎮永貞路二段196號李科永紀念圖書館3樓
目的以舉辦社會文教福利事業為宗旨。
捐助方法本會設立基金共新臺幣7,000,000元整,由蘇錦榮先生等捐助。俟本會依法完成財團法人登記後,得繼續接受捐助。
許可機關日期
85年5月15日苗栗縣政府
存立時期永久財產總額7000000
結案原因准許結案日期105/12/14歸檔日期發證日期
送達代收人姓名送達代收人住址郵遞區號
清算人
變更原因
第6屆董事長、常務董事及董事任期屆滿,改選產生第7屆董事長、常務董事及董事。
註銷日期撤銷日期撤(註)銷機關文號撤(註)銷原因

2017,1,6   石泰


序號職稱姓名
1董 事蘇秀雲
3董事長林達雄
4董 事洪麗華
6董 事藍纘煌
7董 事李振宇
8常務董事李鵬雄
9董 事栗素珍
10常務董事林明哲
11董 事李甲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