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昌:保險安定基金求償,花費6千萬律師費,只討回了2百萬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2,8

立法委員江永昌,今日就金管會所屬之保險安定基金,對於退場的國寶、幸福人壽等保險機構,相關訴訟案件管控及追償的問題,質詢金管會主委李瑞倉。

江永昌指出,移送檢調偵辦的35件刑事案件中,有其中3件,金管會竟然不清楚後續處理結果,沒有列管,表示無可知悉,顯然金管會沒有好好管控追蹤訴訟案件,江永昌要求,金管會不能以這些案件是早年由財政部移送的案件來做為推託,應該更積極與財政部洽商,了解後續處理情形!

另外,民事追償的案件中,目前總共有29件,求償總金額是130億,其中5件是已勝訴確定,金額是17億元,但只實際獲償208萬元,1件敗訴,23件審理中,然而目前已花費的律師費即已高達56245503元!

江永昌指出,金管會的保險安定基金花費了近6000萬的律師費,勝訴的17億當中卻只實際獲賠208萬,金管會以及保險安定基金對於這部分顯然不夠積極努力。

江永昌要求,金管會應該對於勝訴的17億元未獲償的部分積極追償,並對於目前進行中還有113億求償的案件要更積極處理,並評估預估還要投入多少的律師費。此外,移送檢調偵辦的刑事案件,有3件不知後續處理結果的部分,江永昌要求金管會應該跟財政部積極洽商,掌握後續處理結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