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券交易所自製的介紹信用交易相關知識影片再一發!

數位網路記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11,8

「信用交易知多少-第三篇追繳」,這也是第三部證券交易所自製的有關介紹信用交易知識的相關宣導短片,第一篇為信用交易資訊介紹、第二篇為標借。

證券交易所表示,雖然從事信用交易的投資人對於追繳應該不陌生,但是因為投資人透過證券商營業員所瞭解的追繳規定,都是比較片段,因此希望藉由這個影片,有系統且完整的介紹當整戶擔保維持率低於130%被追繳時,如果沒有補繳,證券商會如何處理投資人的股票。透過這個影片,投資人就能瞭解,證券商並不一定馬上會把股票斷頭,而是要視當時整戶擔保維持率高低而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這部影片所介紹的另一個重點是,宣導被追繳的投資人可以拿來補繳差額的有價證券及商品範圍,其實投資人除了交現金給證券商外,也可拿其他的有價證券或商品抵繳,而去年底進一步擴大可用來抵繳的有價證券及商品的範圍,例如櫃買中心黃金現貨或基金等,都可以拿來補繳,這部分也希望藉由影片,讓投資人充分了解。

本片仍然由證券交易所同仁親自擔綱演出,延續前兩集係以上班族的生活為主題,劇情中並結合寶可夢題材,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呈現,讓你在五分鐘內輕鬆掌握追繳知識,快上Youtube或以搜尋引擎搜尋「信用交易知多少」,點選第三篇追繳,另外也可上證券交易所官方的Webpro 3.0影音傳播網觀賞,影片置放於「宣導說明」、「自製影片專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