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黨部 基層公職培訓研習班

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今(1)日舉辦基層公職培訓研習班,除主委余天及評召陳建智外,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立院黨團幹事長吳秉叡、立委張宏陸、陳曼麗、新北市議會黨團總召張瑞山、市議員王淑慧、廖筱清皆到場與里長分享里政經驗,市黨部亦邀請前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林秋芳以「村落美學與社區營造」為題開班授課,讓里長對鄰里發展規劃更具概念。
 
余天表示,里長對地方基層與里政運作的經營極為重要,不論是地方上的大小事或是中央的政策實施都需仰賴第一線的里長,可說是民眾與政府的重要媒介,故市黨部每年舉辦里長研習活動,目的在於透過此活動深耕本黨基層實力,凝聚黨籍里長間的向心力,增進互動交流,並藉由廖筱清議員及林秋芳兩位講師,傳授里政宣傳及社區營造經驗,讓里長對宣傳推廣與計畫執行有更深入的理解,未來會以多元化方式設計課程,吸引更多里長參與。
 
副秘書長徐佳青特別代表主席蔡英文到場,致詞時首先讚賞余天主委總是不辭辛勞的為黨部付出,徐指出,新北市幅員廣闊,預算卻僅有台北市的三分之二資源,此時鄰里訊息的傳遞與地方的經營就顯得格外重要,這些里長專業經理人都是新北市進步的養分,基層培訓若紮實,不論是在選舉或服務市民皆大有助益,期望在2018年三合一選舉,在里長的合作努力下,能達到市長勝選、議員席次增加,里長倍增的目標。
 
演講中里長們無不聚精會神聆聽講者演說,座談會中也與民意代表多有互動並給予諸多建議,會後紛紛對課程表示肯定;此次研習班共有近百位里長參與,課後並由陳建智評召親自頒發結業證書,為活動畫下句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