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保會第一屆金傳獎

  
  財團法人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簡稱「傳保會」)是依據「多層次傳銷管理法」所成立的保護機構,主管機關為公平交易委員會。傳保會的主要任務之一,為傳銷事業與傳銷商之間發生傳銷民事爭議時,可以適時地擔任專業且中立的協調者,讓傳銷事業與傳銷商和平解決爭議,避免走上花錢、花時間且傷和氣的訴訟途徑。同時,為了讓傳銷事業與傳銷商增進傳銷相關的法律知識,傳保會肩負教育訓練的使命,更期待能協助傳銷產業建立更完善的制度與規範。

  為了達成這些使命,傳保會除了舉辦傳銷法律課程、座談會及各項宣導活動外,若能促使傳銷事業主動協助傳保會,相信可以讓傳銷產業的發展更加健全。  因此,傳保會在公平會的指導下,經過蒐集各方意見及內部多次討論後,訂定了「財團法人多層次傳銷保護基金會對積極參與之傳銷事業表揚作業要點」,以作為評選傳銷事業的標準與方式,及舉辦表揚大會的指導原則。之後,傳保會為讓更多傳銷事業知悉此一活動,於是將表揚大會定名為「金傳獎」,並確認表揚獎項為「卓越促進獎」及「穩健機制獎」。「卓越促進獎」係表揚傳銷事業,以實際作為促使所屬傳銷商知悉傳保會,並積極參與傳保會各項活動;「穩健機制獎」則表揚傳銷事業,努力建置內部紛爭處理機制,讓傳銷商遇有糾紛或受公司處分時,能有公平申訴管道。


  在各項細節逐步確立後,傳保會即發佈報名訊息給所有已向公平會完成報備的傳銷事業,再由傳保會遴選具有傳銷產業豐富經驗的專家、學者或公正人士,組成「傳銷事業表揚作業評比小組」,針對傳銷事業的報名資料進行討論與評分,最終確定了第一屆金傳獎的得獎名單。「卓越促進獎」為八馬國際事業有限公司、全球互動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紐西蘭商新益美亞洲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穩健機制獎」則為台灣妮芙露股份有限公司、全美世界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丞燕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