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中林路全線通車 賴瑞隆要求重視公安盡速遷村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1】 
      小港中林路塌陷近ㄧ年,昨(31)日正式開放東西向各雙車道全線通車!立委賴瑞隆要求經濟部應痛定思痛,正視小港地下管線所產生的公安問題,要求各國營事業鎖緊螺絲,並加速大林蒲遷村作業,給小港居民安全的生活環境。

賴瑞隆表示,從中林路塌陷至今將近ㄧ年,多次質詢要求經濟部、台電公司加速恢復全線通車,但仍延遲至今,顯見地下管線的複雜與難以處理,經濟部應更加重視面對,避免類似事件再度重演。
      此外,中林路坍塌也凸顯了臨海工業區內道路品質不佳問題,立委賴瑞隆上任後也多次要求經濟部改善,並逐年提高小港道路維護經費。工業局也確定於七月底陸續進行刨除重鋪工程,大業南路將於8/1日重鋪完工通車,沿海四路、北林路、東林路、世全路、嘉興街等路段,也將於8/4起陸續進行路面刨除重鋪工程,預計八月底前完成改善通車。

賴瑞隆指出,去年918日因台電潛盾工程作業時,造成中林路大規模塌陷事件,影響小港沿海六里居民交通、民生問題甚鉅,也再次凸顯大林蒲鳳鼻頭居民長期以來空污公安的困境,多次於立法院呼籲遷村的立委賴瑞隆,也再次鄭重呼籲林全院長,履行總質詢時的承諾,加速完成遷村規劃,讓小港沿海六里人民能有安全的生活空間。

賴瑞隆強調,小港居民長期飽受空氣汙染及道路品質不佳,目前小港空污改善計劃、十萬植樹計劃、道路改善計劃、少康森林公園計劃、自來水管更新計劃等都陸續啟動中,讓重工業、高污染的小港,能逐步改善工作生活品質,落實環境居住正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