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銀70.風華新史」,行史館全新開幕

 

圖:臺灣土地銀行董事長吳當傑()、總經理高明賢(左一與五位貴賓一起為土銀行史館揭幕。(土銀提供)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北報導/2016,8,1】   

    
土地銀行成立70週年,特別重新設計「土地銀行行史館」內部空間配置、布置與動線,於81日全新開幕;開幕儀式政商雲集,熱鬧非凡。
    座落於台北市襄陽路的「土銀行史館」依展覽主題區分成金庫區、金庫外走廊區及二樓展示區。金庫區主要展示金融機構的演進歷程,如東方傳統金融機構、西方近代金融機構等共14項展覽主題;金庫外走廊區展示土銀大事記及早期使用之事務機器等;二樓展示區則介紹土地銀行成長歷史,如臺灣土地銀行的誕生、國有財產代管代營與開墾及全方位的綜合銀行等總計17項展覽主題。「土銀行史館」建築外型典雅,於1991年經內政部指定為第三級古蹟、2009年底蛻變為博物館後,不但得以延續過往的榮耀,更成為臺灣的金融史、建築史、工藝史以及博物館發展的具體實證。
    土銀是財政部所屬的百分之百公營行庫,多年來秉持「豐厚、和諧、熱誠、創新」的精神,一方面用心經營、締造營收佳績挹注國庫,一方面也肩負了政府金融政策任務,土地銀行的行史也因此具體而微地描繪了臺灣的經濟、金融發展史。值此七十週年行慶之際,藉由行史館的重新開幕,回顧過去也展望未來,別具意義。
    開幕儀式中邀請川劇變臉大師高瑜含老師表演,以17張臉譜搭配4套變衣的炫妙技法精采演出,與土地銀行在數位金融時代求新求變的強烈企圖心相互呼應。在各級長官、金融同業、土地銀行客戶等眾多貴賓見證之下,熱鬧儀式搭配小提琴悠揚樂聲中,為「土地銀行行史館」華麗揭幕。

    為慶祝土地銀行成立70週年與「土地銀行行史館」全新開幕,自明(2)日至911日免費參觀,歡迎民眾闔家蒞臨,見證土銀70年的歲月風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