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素月:無良旅行社丟包旅客!? 姐妹花異國驚魂…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報導─20167月1適逢暑假、國外旅遊旺季來臨,未料竟驚傳旅行社領隊海外丟包旅客的情況,立委陳素月關心國人暑期海外旅遊人身安全以及觀光旅遊品質的保障,今(7/1)陪同在海外被丟包的楊姓姊妹召開記者會,泣訴在海外遭領隊孤立、排擠,最終被惡意遺棄,且姊妹倆疑遭外籍人士鹹豬手騷擾的恐怖經歷。
遭領隊丟包的楊姓姊姊在記者會表示:參加太一旅行社14日的歐洲旅遊團,旅行社先是在行前對航班座次安排給予差別待遇,嗣後在義大利旅遊期間更因領隊擅自變更行程,主張旅客權益後遭領隊厲聲斥責,行程第四天更遭領隊退回預收旅館小費,揚言不再對兩人提供服務,行程第六天為和緩彼此緊張氣氛,楊姓姊妹向領隊表示不參與當天OUTLET行程,先赴當晚下榻飯店休息,未料竟遭領隊丟包,緊急向在台家屬求助,滯留義國三天後始能自行返台,期間多次與旅行社交涉,未獲旅行社善意回應。
       旅行社總經理張坤陽表示:如釐清確屬旅行社過失,該賠償多少就賠償多少,至於引發爭議的朱姓領隊,業已禁止其帶團服務,期盼受害者在品保協會公證下,進行後續協調,但也尊重受害人家屬的訴訟權益。
       對此,交通部觀光局專門委員金玉珍表示:針對個案會進行了解,如違法情事,依法查處。最後,立委陳素月表達對國人旅遊品質的關切,也期盼政府機關做好嚴格把關。

新聞背景說明:
楊姓姊妹六月中參加太一國際旅行社舉辦之「義大利威尼斯、阿瑪菲、托斯卡納、五漁村甜蜜14天」旅遊行程,詎料朱姓領隊先是擅自變更行程,並對善意提醒的楊姓姊妹出言不遜並給予差別待遇,嗣後更以惡劣態度退回預收之小費280歐元,宣告「終止服務」,更兩度於阿瑪菲、佛羅倫斯丟包楊姓姊妹,其後楊姓姊妹由家屬安排臨時在義大利住宿並自行返台,期間當事人與家屬未感受到太一旅行社經營團隊解決問題的誠意,楊姓姊妹在異國更受到旅行社高層「訓令」歸隊,否則「視同終止契約」的要求。凡此待遇,無異視國人海外旅遊安全於不顧,期盼主管機關正視國人海外旅遊之人身安全以及觀光旅遊品質之保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