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俊吉、李啓賢接證交所董總


圖:左至右卸任董事長李述德、監交人吳中書(中經院長)、新董事長施俊吉。
 數位網路報記者陳漢墀台報導─20167月1臺灣證券交易所於本(1)日上午10時,在台北101大樓9樓會議大廳舉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董事長為原行政院政務委員施俊吉,新任總經理為原櫃買中心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啓賢。

證交所新任董事長施俊吉,民國44年生,臺大經濟學研究所博士,曾任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公平交易委員會委員、金管會主任委員及行政院政務委員。新任總經理李啓賢,民國45年生,中國文化大學經濟學研究所碩士,自早期台北市政府稅捐稽徵處稅務員作起,歷經財政部證管會科員、專員、稽核、科長、專門委員、副組長、組長、委員、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局長及櫃買中心總經理、代理董事長兼總經理。


施董事長於交接典禮致詞中表示,證交所是資本市場的制高點,也是五路財神的辦公廳,發達資本的引擎在證交所,點石成金的魔法也在證交所,本人與李總經理在戒慎恐懼的態度下,承接這份重責大任,將秉持以下的原則與方向努力工作:
(一)盡力執行國家的金融政策,率領全體同仁朝此一目標前進

(二)證交所之前在李董事長率領下大步走向國際舞台,追求市場品質及服務效能,成果卓越令人感佩,未來將在此優良的基礎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三)推動多元優良企業上市,積極強化公司治理

(四)鬆綁不必要管制,與國際市場制度接軌

(五)開發多元商品,滿足與創造市場需求

(六)加強交易所結盟合作,拓展國際連結等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