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對美國最有利----- 陳永昌(台大教授來論)

針對英國脫歐之影響,世界重要媒體,都是針對經濟方面、股市、貨幣與金融市場的風險震盪等,世界各國政要如德國總理梅克爾、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爾、主張留歐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也都如此,主張脫歐的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則較不一樣,談移民問題,但都沒談到最大的問題,世界大哥大、霸主問題。紐約時報所談對傳統自由經濟體制失去信心、西方體系的弱點等等根本與英國脫歐影響沒什麼關聯。

歐盟最早由少數企業界單純的策略聯盟,逐漸擴大到各產業,更擴張到政治層次,統合問題。這一切都是因自由競爭的策略聯盟逐漸演變成為了對抗世界大哥大美國而產生的,這是我在120前教全球行銷時就講了,一般美國教科書都沒談到此點。

英國是全球重要金融中心,脫歐引起的經濟不確定性,當然會對全球經濟與市場產生衝擊,對英國本身經濟與市場也會產生衝擊。但若英國產品好,行銷策略好,歐盟的關稅縱使高一點,英國產品照樣賣得好。

英國歐洲第二大、全球第五大經濟體,歐盟的大咖之,它的脫歐歐盟像少了一隻手,整體經濟競爭力、政治勢力削弱,也無意中讓英國的親戚美國穩當世界大哥大,俄羅斯、中國、及法國等只能乾瞪

美國總統歐巴馬4月訪問英國為女王伊麗莎白二世90大壽祝壽,與英國 首相卡麥隆的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力英國不要脫歐,被英國脫歐人士批評 “干涉英國內政

歐巴馬身為美國總統卻沒想到美國續當世界大哥大才是他身為美國總統的最大責任,若美國淪為老ニ、老三,歐巴馬在美國歷史上將遺臭萬年!其它美歐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定(TTIP)、與西方盟友聯手對抗「伊斯蘭國」(IS)俄羅斯與中國崛起等各式挑戰,脫歐後再講也不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花旗証券徐恭穎,罰停業3個月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