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中國「憲法一中」統戰喊話

0301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聯合聲明稿

有關於中國外交部長王毅2/25在華府發表「憲法一中」的說法,台灣社認為這只是中國對台灣統戰的再進化,真正意向仍然指向「一中」。台灣社堅決拒絕接受任何「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說法。

雖然蔡英文曾反復強調將以「中華民國現行憲政體制」作為推動兩岸關係的基礎,但是也請中國不要忘記同時也要符合「臺灣的民主原則以及普遍民意」。0116大選結果,台灣人在18個政黨的競逐中,以選票堅定地展現要讓具「台獨黨綱」的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態度,要建立台灣獨立國家的意含不言可喻,台灣民間推動制定台灣自己的憲法的力量,這幾年來不僅持續不斷,更是日益強大堅定。

台灣社肯定中國這次願意承認台灣有「他們自己的憲法」之外,也請中國正視並尊重台灣民意,友善相待,承認「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事實,放棄敵意,互為友善邦鄰 。確保海峽兩岸關係能夠維持和平穩定的現狀,則不僅台海兩岸人民之福、亞洲之福、更是全人類之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