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7-11(244)--個資法

◆追究楊勝松責任
海巡署岸巡二二大隊義務役二兵牛俊皓,今年二月初與少尉黃銘洋駕公務小貨車在台北港執勤時,連人帶車被海浪捲入海中而雙雙喪命,親民黨立委陳怡潔3/2陪同牛俊皓姨丈趙春盛出面控訴海巡署草菅人命,要求查明真相給家屬交待.。

岸巡二二大隊長楊勝松卻解釋,確實沒有檢查駕照,但是因礙於《個資法》,才沒有要求出示駕照,只用舉手、詢問方式去確認,趙春盛聽完大怒,對在場媒體說,「你們相信嗎?這跟《個資法》有關嗎?難道我說我會開大貨車,你就讓我開,不用再受訓了嗎?」

海巡署公關科長蔡宗憲表示,海巡署坦承在驗證駕照上有缺失,相關人員已行政處分,楊勝松在內相關主管都記申誡,海巡署將來會改進這部分,目前關於本案的相關證據如派車單、監視器畫面等都已經交給檢調,由檢調來調查。

評論:楊勝松將自己的疏失推給「個資法」,海巡署對死亡案件,僅處以申誡,都難辭其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