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新年 花卉裝置藝術設計開展

2015-12-31╱青年日報╱第12版╱大台北╱記者洪永成/臺北報導
 由臺北市產發局、財團法人臺北市會展產業發展基金會主辦的「2015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今日將在臺北花博公園圓山園區爭艷館盛大開展,展期至2016年1月10日,此次展覽主題為「繽紛花彩迎新年」,將與民眾共同迎接新的一年,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

   去年「2014花卉裝置藝術設計大展」吸引近15萬人次參觀,今年持續使用臺灣在地花卉素材,展現花卉產業的堅強實力,同時以創新的花藝設計手法、結合最新鮮的時令花材,設計成兼具藝術性的裝置,使用包含盆花、切花、草花及綠色植栽等超過7萬枝的花材植栽。此次展覽將生產地與城市消費者連結,散播花卉種植知識並活絡花卉消費市場,讓民眾除了能翱翔在百花綻放、繽紛花海中,還能帶著滿滿的祝福迎接美好的一年。

   今年「繽紛花彩迎新年」展覽的特色是以迎新與喜悅為概念進行花卉裝置藝術設計,營造花彩繽紛喜迎新,百花爭豔好運來的美好氛圍。此外,此次展覽跳脫以往花卉展的展示架構,運用燈光與花卉裝置藝術結合,創造不同風貌變化的花卉佈置。其中,「主題景觀區」以四季為佈展主題,讓參觀民眾沈浸於四座大型花卉裝置所呈現的繽紛花海中;另外亦首次規劃「花卉文創區」,以花宴為主題,邀請工業技術研究院參與合作,結合文化及創意運用花藝佈置手法,欣賞花開美好融入日常生活的創意。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