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有停車場,智慧尋車再進化

【新北市訊】交通局近年來在公有停車場營運引進民間業者創意與科技,利用場內建置之車牌辨識與車位在席系統,整合記錄車輛影像與停放位置等資訊,讓民眾只要在繳費機輸入車號及繳費時,即得以文字或 2d 平面圖顯示車輛停放位置 ( 如土城延吉及三重厚德國小停車場等 ) ,提升了停車及尋車的便利性,至 2015年 11 月止,已有 14 處停車場完成建置前述系統,由於民眾反應良好,故 今 年預計再增加 4 處以上,讓民眾能享受到科技進步所帶來之便捷。另隨著科技發展的演進,更有業者運用 3d 影像技術建置智慧尋車平台, 以 3d 動畫呈現取車路徑,透過視覺直接導引模式,讓尋車更有臨場感,且也更具效率 。 

    交通局表示,新北市率先引入 3d 智慧尋車的停車場為新店三民地下停車場,車輛入場時車主依 車位上方燈號快速尋得空位,經統計平均約可縮短繞尋車位 1~2 分鐘,有效減少一氧化碳排放,維持場內空氣品質;取車時則只要於智慧查詢機輸入車號,就有 3d 動畫呈現車主至車輛停放位置之路徑,直接導引民眾尋車,快速又便捷,也加快了車輛離場時間,該套系統自 去年 7 月啟用以來,屢獲媒體與民眾好評。 

      交通局表示,科技日新月異,停車場管理亦當與時具進,並持續創新與配合提供各項智能服務,後續將擇定一定規模的停車場 ( 如永和仁愛公園及板橋市民廣場 ) 建置符合人性化需求之「智慧停車」及「智慧尋車」服務,以充分展現新北市發展「智慧交通」、「行車暢通」的企圖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