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臺銀70週年,愛的交響樂饗宴


圖:105.1.4臺灣銀行董事長李紀珠(左)與天主教失智老人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鄧世雄共同啟動「公益信託臺銀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
(本報訊)臺灣銀行迎接70周年到來,特別於14日營業首日,在該行總行營業大廳舉辦「臺銀70周-承先啟後 再創巔峰」愛的交響古典音樂饗宴,這也是在台銀古蹟金融大廳舉辦音樂會的「首例」。在現代音樂家合作演出下經典重現,一則文化傳承一則璀璨新生,儼然是場名家名曲的音樂饗宴。同時,更集結臺灣金控集團滿滿的愛心,成立「公益信託臺銀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啟動社會公益善循環,讓幸福延續。
臺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向以社會責任為己任,多年來帶領金控集團積極投入各項扶助弱勢、關懷社會活動,已獲社會廣大迴響。為使愛能永續且金控集團能承先啟後再創巔峰,以使本項善行義舉財務資源更加穩定,對所募集基金之運用能更具效率,及受益對象更多元化等因素考量下,號召臺灣金控旗下高階主管等51人共襄盛舉擔任發起人,成立「公益信託臺銀天使心社會福利基金」,以貫徹傳愛理念,讓全金控集團成員未來更自主持續規劃有系統的推動公益事務,發揮更大的愛心,從事更多公益事務的推動。李董事長率先捐出10萬元善款,在她號召下同仁均盡一己棉薄力量,期待能拋磚引玉,號召社會各界共同響應。
適逢臺灣銀行70週年,首次將總行營業部這百年的古蹟金融大廳,規劃為音樂藝術殿堂,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饗宴。馬英九總統特別拍發電報恭賀,吳敦義副總統亦於百忙之中撥冗親臨現場致詞,給臺銀同仁最深切的期勉。監察院張博雅院長、永豐金控邱正雄董事長、林慶隆審計長、臺銀歷任董總以及金融界同業董總等,也均蒞臨共襄盛舉,會場嘉賓雲集,共度愉快的時光。
李董事長在致詞時特別表示,臺銀近兩年的經營成績有目共睹,獲利突破百億創歷史新高,資產品質為歷來最佳,這都要歸功於全體優秀主管和同仁的支持與努力。李董事長也期待在任內能為臺灣金控集團留下的,不僅是短期亮麗的成績,而更要全力完成三大重要的基礎工程,讓臺灣金控集團能夠「永續健康發展」─第一項工程是取得長期穩定財源,強化資本;第二項工程是進行法規鬆綁,在預算、人事、採購等方面鬆綁,讓臺銀能站在公平的立足點上發揮競爭力;第三項工程則是興建E化大樓,因臺銀目前十幾個部處均散落在市區各處,不利橫向溝通,未來透過新大樓,讓各部門能合署辦公,以因應數位金融時代所需的跨部門整合效率。李董事長也表示很高興在這三方面都有初步的成果,未來將繼續努力將三大基石建置完成。
臺灣自光復後農業社會起,歷經經濟飛揚、趨緩及動盪的年代,臺灣銀行陪伴著台灣民眾一起走過了70個年頭,穩定台灣金融,給國人一種無可取代的安穩力量。節目中藉由光雕投影的震撼視覺,呈現新舊交融的景象回顧過去,完美地展現專屬臺灣銀行掌握趨勢、多元創新的永續精神。該行特別邀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院、台北愛樂合唱團及三金歌王殷正洋,精心策劃多首懷舊組曲。耳熟能詳的曲目,搭配流暢自然的樂風,有如時光機般,以優美的旋律,動人的歌聲,帶我們一起回味那段輝煌歲月。
臺灣銀行長期推動公益不遺餘力更以參與藝術領域扎根為永續回饋社會的理念。此次舉辦音樂會,傳遞愛與幸福的力量,透過不同藝術交集,增進新的視野與體驗,讓音樂另類呈現多元的感動,達到推廣藝術文化的目的。李董事長誠摯地感謝現場所有共襄盛舉的貴賓及臺灣金控全體同仁,讓這場音樂之旅,陪著大家度過一個歡樂又有意義的美好夜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數學老師製作的謎語

立委離婚,妻愛兩子

立法院總務處長由周傑升任,引發一連串的人事異動(獨家)